【观察】论潜力NBA哪家强?鹈鹕独行侠都不如这支队

柴夫07-24 21: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未来2-3年内NBA最顶级的球队已经很明确了,湖人、快艇、雄鹿、篮网、火箭等超星球队都可以拥有姓名。但4、5年之后呢?詹姆斯生涯行至尾声,目前的几大超星也都进入巅峰尾巴的时候,哪些球队拥有最光明的未来?这就要看各队的年轻潜力储备了。

美国数据网站FiveThirtyEight有一个模型叫做CARMELO球员预测模型,它可以根据一名球员之前的表现,结合NBA历史上类似球员的表现预测该球员的发展趋势。其中一项预测数据是WAR,它代表该球员和同位置联盟底薪水准球员相比能为球队多带来多少场胜利。

如果我们只观察25岁以下的球员,并把各队25岁以下球员未来5年的WAR求和,就能大概预测哪支球队拥有最好的年轻战力。The Ringer网站将全部30队的结果都罗列了出来,我们这里只选出前5名进行展示。

5.森林狼

WAR:64.3

最佳潜力:唐斯(37.6)、卡尔弗(10.8)、奥科吉(8.6)

我们需要承认唐斯的优秀,即便他还有很多缺点,但这位中锋的数据已经是历史级别。在他之前NBA历史上只有14名球员能在23岁之前场均拿到20分+11篮板,而唐斯生涯至今场均22.3分11.9篮板。此前的14人里有12位已经入选了名人堂,还有一个是注定会进的邓肯。更重要的是,此前达到这一标准的球员都没有三分能力,那14人加在一起23岁前只进了4个三分,而唐斯生涯至今已经进了393记三分,命中率是惊人的39%。(需要说明的是之前的14人里有10位进入联盟时还没有三分线,但唐斯的全能依然值得肯定。)

所以在唐斯和球队续下长约的情况下,森林狼未来几年非常光明。问题在于谁会成为唐斯身边最好的帮手?在模型中,卡尔弗被视为今年第三好的新人,仅次于威廉姆森和莫兰特,但新秀往往是预测最难准确的一类。奥科吉很好,但他更像是能力不俗的角色球员,而不是二当家。维金斯(6.8)到现在还没有兑现天赋,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4.独行侠

WAR:66.0

最佳潜力:东契奇(41.6)、波尔津吉斯(17.8)、布朗森(3.6)

放眼整个NBA联盟,只有3名球员未来5年的预测WAR之和比东契奇更高(这里可没有年龄限制),他们分别是哈登、字母哥和本·西蒙斯。

前10名里有7位不超过26岁,但也只有东契奇一人不满23岁,这位欧洲天才只有20岁,他的早熟已经是NBA历史罕见。新秀赛季东契奇场均贡献21.2分,在所有未满20岁进入联盟的球员里,这样的表现历史第一,略胜过安东尼、詹姆斯和杜兰特,另外他也仅仅是历史上第5位能拿到20+5+5的新秀,前4位是“大O”、乔丹、詹姆斯和泰瑞克·埃文斯。

毫无疑问东契奇将成为明星,剩下的问题是波尔津吉斯还有多好?如果没有遭遇十字韧带撕裂,拉脱维亚内线的WAR会更高,但独行侠也不可能得到他了。如果波神的表现不受伤病拖累,那么独行侠无疑拥有联盟未来最顶级的双人组之一。

3.灰熊

WAR:68.1

最佳潜力:小贾伦·杰克逊(21.4)、莫兰特(18.2)、泰厄斯·琼斯(13.5)

在所有二年级球员里,仅次于东契奇的就是小贾伦·杰克逊,他的预测WAR比艾顿、特雷·扬都要高。原因也很简单,杰克逊拥有NBA级别的射程,而且作为上赛季第二小的球员,他所展现出的全能防守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在这个小球时代,杰克逊是最完美的内线类型。

上赛季开始前灰熊还是平均年龄联盟第4大的球队,但随着康利、小加、坦普尔等老将的离开,他们已经进入了重建轨道。除了杰克逊,今年的榜眼秀莫兰特也备受期待,他和前者一内一外的搭配将撑起孟菲斯的未来。而且别忘了,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上,没有杰克逊和莫兰特的灰熊还拿到了冠军。

2.鹈鹕

WAR:77.5

最佳潜力:鲍尔(29.4)、锡安·威廉姆森(22.0)、哈特(9.5)

锡安的前景毫无悬念是本届新秀最佳,但更可怕的是鹈鹕拥有的年轻潜力远不止锡安。除了鲍尔和哈特,英格拉姆、贾克森·海耶斯和亚历山大-沃克也都有不错的WAR,而且他们手握未来几年的多个首轮签,天赋补强还没结束。

鲍尔如此被看好可能有些出人意料,但模型非常看好鲍尔的组织和防守能力,这使得“球哥”即便没有优质的投射仍然能做出巨大贡献。而且在鹈鹕队中,鲍尔和霍勒迪搭档的后场可能会成为其他后场攻击手的噩梦。

至于天赋如此出众的鹈鹕为什么排不到第一,因为下面那支球队里的年轻人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

1.掘金

WAR:85.1

最佳潜力:约基奇(41.0)、穆雷(21.2)、蒙特·莫里斯(10.3)

上赛季NBA有五支球队的平均年龄不足25岁,他们的战绩如下:

尼克斯 17胜

太阳 19胜

公牛 22胜

国王 39胜

掘金 54胜

按常理年轻球队很难赢30场以上,但上赛季的掘金却排到了西部第二,而且季后赛杀到了第二轮。要想在球星扎堆的西部更进一步,掘金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在约基奇这位超级中锋的带领下,未来几年的掘金有着足够的竞争力和光明的未来。

而且除了这些已经证明过实力的年轻人,掘金还埋着几个淘来的宝贝,去年的小迈克尔·波特和今年的波尔·波尔都被视为选秀打劫,模型预测中这二位都没有太大贡献,而只要两人有一个打出不错的表现,掘金的实力就会更上一层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