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不愿为50仰失利找借口 场外活动未让她分心

肥柴07-24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201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开始,傅园慧就从来没有离开过女子50米仰泳的领奖台。从巴塞罗那首秀摘银,到喀山夺金一夜爆红,再布达佩斯重压之下憾负夺银,哪怕状态再不好,傅园慧在50米仰泳中依旧能保持竞争力。但第四次世锦赛之旅,傅园慧没能在自己的绝对主项中走到最后。尽管早上的预赛中她还游出了全场第一的成绩,但在晚上的半决赛中,她却没能继续提高,最终仅以0.05秒之差与决赛擦肩而过。

比赛结束后,傅园慧说的最多的话是“我已经尽力了”,这次世锦赛之前的训练甚至是赛后治疗,她都已经让自己拿出四年前拿世界冠军的认真态度。“不像前两年,我可能还有一些遗憾的地方,这一次所有的一切我都做到了所能触及的最高点。”近半年来频频出现在综艺节目中,不少网友曾质疑傅园慧还能否保持系统的训练,但傅园慧却坚决否认了网友们的猜测。“如果真的是这样的原因,没有游好的话那是我活该,但我现在付出的努力和训练认真的程度超过了我四年前,甚至是里约奥运会前。”遗憾的是,哪怕付出了努力,傅园慧却没能得到想要的成绩。看到自己27秒84的最终成绩,傅园慧坦言自己也没想到能游成这样,毕竟之前几年,她一直维持在27秒出头的水准,但最终,她也只能接受这个并不理想的结果。

训练正常、状态也不错,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在100仰预赛后,傅园慧曾透露正经受着腰伤困扰,来到50仰预赛和半决赛日,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她仍然在用止痛药来控制伤情。不过,傅园慧虽然半开玩笑地说自己“身体确实不灵光”了,但她却并不想把腰伤作为自己表现不佳的主要借口。“我没有什么好推脱、找理由的,我已经尽力了。”

虽然傅园慧本次世锦赛个人项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但作为中国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阵容的固定成员,她仍然有可能会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再次登场。目前接力阵容尚未敲定,但考虑到现在的状态,一向开朗又乐意为集体而战的傅园慧却保持了谨慎的态度:“现在我的状态也不太敢游接力,游不好是集体荣誉的损失,我也不想让队友的努力白费。”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