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成新一代国安杀手 双枪继续发威需寄望一人

风清扬07-24 2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再挫国安,鲁能经过加时苦战挺进足协杯半决赛,也为上赛季的决赛失利报了一箭之仇。为立下首功的仍然是前场的外援双枪,格德斯继续扮演国安杀手的角色,佩莱则在加时赛一脚定胜局。不过,这只是鲁能外援双枪本赛季第2次同时建功,两人之间的协作和默契程度还需提升,或许第4外援——巴西万金油莫伊塞斯会成为将双枪串联起来的催化剂。

格德斯的破门止住了此前连续3场的进球荒,他在第13到第15轮中超连破泰达、国安以及人和球门后,在吉尔离队且坐稳主力的同时,反倒失去了射门准星,过去3轮联赛颗粒无收。此役的进球,更多要感谢队友的输送和架炮,蒿俊闵的斜塞见缝插针,而金敬道则在回做的同时,帮格德斯倚住了防守球员。格德斯的这记左脚抽射进得轻松加愉快,角度和力量的拿捏都恰到好处。

加上这个进球,格德斯本赛季两战国安已经收获3球,联赛主场击退御林军的比赛,巴西少侠包办鲁能的两个进球,假以时日,有望超越上赛季4战5破国安的塔尔德利,成为新一代的国安克星。然而,当巴坎布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格德斯下半场被周海滨换下后,扮演终结者角色的还是意大利炮佩莱。

加时赛上半场,佩莱的进球基本是拜国安球员体能透支所赐,体力难以维系的国安防线竟然给了鲁能在禁区内4打3的绝佳机会,而且还彻底放空了佩莱,给了他小禁区前沿轮大腿低射的时间。意大利炮轻松笑纳本赛季第23球,26场23球2助攻的数据,确实堪称高效的典型。

不过,此役只是鲁能外援双枪第2次同时建功,另一场是联赛客场2比0击败人和的比赛,两人之间投桃报李的默契配合还不多见,至少尚未找到过去两季佩莱与塔尔德利的绝妙化学反应。这或许也跟鲁能中场组织过于依赖国内核心蒿俊闵有关,夏季转会期,鲁能从巴甲冠军队帕尔梅拉斯撸来中场万金油莫伊塞斯,这位以组织和技术见长的桑巴中场,或许能够成为佩格双枪威力升级的催化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