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时隔近两月破门 国安联赛争冠还需他多发力

风清扬07-24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安客场不敌鲁能,足协杯卫冕征程就此止步,但御林军至少收获了找回进球靴的巴坎布,民主刚果神锋不但头槌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更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险些上演绝杀,如果不是济南奥体中心的球门立柱发威,他将成为球队取胜晋级的大功臣。

过去两轮联赛,从非洲杯赛场归队勤王的巴坎布显然还没有找到节奏,面对人和及苏宁,他完成全队最高的8次射门,其中4次命中门框范围,但就是换不回一个进球,彻底将中超吐饼哥的帽子戴牢。然而,当比埃拉因伤将长期缺席,国安夏季引援与否还是未知数,巴坎布必须挑起重任。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比利亚雷亚尔旧将的发挥有所提升。

虽然上半场单刀球选择在禁区外吊射稍显仓促,但人丛中为张玉宁送出的直塞极具穿透力,还是能够显现出这位5大联赛级别神锋的实力。下半场,又是巴坎布挺身而出,接应朴成发出的角球,远门柱近距离头槌轻点破门,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通过慢镜头来看,巴坎布在抢位时非常机警地向后撤了两步,摆脱了鲁能防守球员的纠缠,这才完成了头槌救主的好戏。

只可惜,巴坎布没有将孤胆英雄的角色演绎到极致,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接到队友直传,反越位杀入鲁能禁区,轻巧一扣骗倒两名鲁能后卫,但右脚弧线球射球门右下角,却过于追求角度,皮球虽然越过了王大雷孤注一掷劈开的左腿,但却被立柱挡出。

错失绝杀机会的巴坎布在加时赛再无表现,但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可以说是国安阵中发挥最优异的球员之一。斩获本赛季各条战线第10球的同时,他也结束了将近两个月的俱乐部进球荒。民主刚果上次破门,还要追溯到5月29日国安足协杯主场轻取长春亚泰的比赛。

足协杯的征程已经走到尽头,但联赛还有11轮要踢,如果国安最终选择不再补充新援,巴坎布将成为最近一个时段御林军在进攻端最可倚重的球员,虽然两位U23代表张玉宁及王子铭均具备一定的水准,但整体实力跟巴坎布相比还有明显差距。在联赛争冠的道路上,巴坎布能够调好准星,将国安扛在肩上一路冲向冠军么?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