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18+6入选最佳阵容 失意一战郭少成男篮慰藉

柴夫07-24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59比72,中国男篮不敌克罗地亚无缘斯杯冠军,看过比赛过程的话你就会同意这是一场惨败。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0分开外,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各项数据全面落后,中国男篮面对着只派出二队的克罗地亚完全处于下风。而放眼全队,能和对手有来有回的唯有郭艾伦。

和夏季联赛发生的情况非常类似,比赛的身体对抗越激烈,郭艾伦的作用就会越明显,因为目前这支中国队只有他的控运技术和对抗能达到更高的水准。出场近30分钟的郭艾伦全场拿到18分6助攻,两项数据继续领跑全队,另外有4个篮板1次抢断,失误只有1次。

和上一个对手突尼斯相比,这支克罗地亚有着更高的战术素养,防守对抗和意识也更好,这就给男篮的进攻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作为对比,方硕10投1中,4分1助攻2失误;赵继伟2投0中,0分1助攻2失误;赵睿3投1中,2分1助攻1失误——三人加在一起的得分和助攻还不及郭艾伦一人,而郭艾伦16中7的效率在外线中也算是合格。

末节比赛,李楠指导明显把更多发动进攻的机会交到郭艾伦手里,他也开始连攻带传帮助中国男篮涨分。也就是靠着郭艾伦末节的发力,中国队才得以将分差缩小到13分。

夏季联赛打完的时候我们就有过统计,郭艾伦是当时男篮三分最准的球员,一扫人们对他投篮不行的刻板印象。今日一战,中国全队远投失准,共计30投3中,而其中2球都来自于郭艾伦——虽然郭少8中2的效率也一般,但考虑到剩余球员合计22中1...

赛后,郭艾伦也被评为本次斯杯的最佳阵容球员,两场比赛场均17.5分6助攻的他当之无愧。在易建联不在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明确了一点,只有郭艾伦能在对抗强敌时完成攻坚,王哲林的作用也无法和郭艾伦相提并论。

在这个给男篮敲响警钟的夜晚,郭艾伦成了唯一慰藉,但他的突出恰恰反衬男篮整体实力的不足,但问题的解法又在哪里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