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将帅避谈争冠 战曼联可窥其新赛季战略意图

林良锋07-24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良锋发自上海

今晨的热刺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太多让人感到惊喜的内容。只有国内的一位媒体记者,突然放了一记冷枪,询问孙兴慜有没有从韩国为热刺队友带纪念品,打了孙兴慜一个措手不及,当场愣在原地。他对这个问题完全准备不足,一脸茫然,场面一度陷入尴尬。好在波切蒂诺从旁解围,和韩国前锋逗趣道:“你大概从来连给我带份礼物的想法都没有。”引发台下记者会心大笑。

除了这段花絮以外,热刺的新闻发布会相对寡淡,并无多少出彩之处。一方面,波切蒂诺和孙兴慜对于新赛季的展望都非常谨慎,绝口不提赛季目标。从媒体发问的角度来看,热刺不想因为以创队史纪录的价格签下恩东贝莱,包括接下来还有几笔潜在的重磅签约这些事情,给外界营造出一种球队要加入利物浦、曼城的争冠行列这样一种印象。这对热刺来说有害而无益。

所以波切蒂诺在碰到此类问题时习惯性打太极,一直都在强调,他只希望球队发挥出应有水平,希望球迷能从比赛中得到乐趣。在波帅看来,不管是外界对于热刺的期待或者希望,都与球队实际实力有一些误差,并不完全吻合。你明显能感觉到,热刺新赛季不可能再停留在从前那种精打细算的层面之上,这点可以从波帅和孙兴慜的姿态上窥探出来。新球场已经投入使用,这个带来的巨额收入,以及欧冠赛事奖金和营收,更不必说英超版权的巨额分红,这也是热刺敢于破纪录拿下恩东贝莱的原因。

不管后面还将有什么样的强援加盟,热刺都不应该停留在“打基础、踢好球”这种层面上,这种目标已经无法和球队投入相提并论。但是波切蒂诺仍然是出奇的谨慎,希望尽可能少的为球队和球员带来压力。同时从现场来看,恰巧是因为波切蒂诺和孙兴慜二人的英语水平都不是太高,所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你能一眼看穿他们在回避问题的实质,只是来回说车轱辘话,也化解了媒体提出尖锐问题所带来的压力。

由于孙兴慜又是亚洲头号球星,热刺让波切蒂诺携其出席发布会,多少也是很应景的一件事。现场记者都会非常主动地将话题投向孙兴慜,而忽略了真正该问的问题,那就是:热刺在新赛季究竟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什么样的目标?但波帅始终顾左右而言他,多少还是让媒体感到失望。但也并非不能理解,波切蒂诺入主热刺已有5年,现在俱乐部终于开始砸钱。不过巨额投入对于教练来说也并不全是好事,这势必要求相应回报——荣誉,不管是集体荣誉还是个人荣誉。

热刺在波帅麾下曾经两进决赛,欧冠铩羽可以怪罪裁判,但5年前止步联赛杯决赛,完败于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毕竟当时热刺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各方面都不稳定。经过5年时间,热刺已经被打上了波切蒂诺的烙印,而在经过补强之后,热刺必须在下赛季得到一项锦标,才能有所交代。

而波切蒂诺拒绝许诺,也是因为他不能给各项锦标的重要性排名,这样很容易被媒体抓住话柄,拿其话语中的不正确之处大做文章,这样热刺接下来的比赛就会遇到很多困难。此前波切蒂诺也和曼联帅位传出绯闻,明天的比赛中,最为重要的一项看点就是,热刺怎么在和曼联的热身当中展现其新赛季的战略意图,而且红魔开启备战时间更早。即便热刺发挥不尽如人意,波切蒂诺也仍能为自己找到借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