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内斯离开拜仁对谁影响最大? 有人欢喜有人忧

铁皮07-24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8月29日,我会把我的决定告诉俱乐部董事会,在此之前,不会有任何的官方声明。”虽然还没有正式确认,但种种迹象表明,拜仁主席赫内斯不会参加下一期俱乐部主席竞选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德国媒体的透露,家庭因素和俱乐部对他的不满(上一次拜仁年度大会上,很多人对赫内斯报以嘘声)是赫内斯选择退出的主要原因。无论如何,赫内斯的离任都会对拜仁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将会因此受益,也有很多人的未来将因此变得无法确定。

受益者

首先是家庭。家庭一直是赫内斯希望激流勇推的原因之一,自从1979年担任拜仁经理以来,赫内斯一直忙于工作,留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在入狱期间,赫内斯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了家人的力量,所以他希望在2020年后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其次则是鲁梅尼格。鲁梅尼格和赫内斯之前就曾强调,他们二人不会同时退出拜仁的管理层,而在赫内斯退出后,鲁梅尼格在客观上必然会有更大的话语权,以便帮助卡恩等“新人”更好更快地融入拜仁,即便是赫内斯潜在的接替人选赫伯特·海纳也是鲁梅尼格的朋友。

最后就是赫伯特·海纳。2001年至2016年间,海纳一直担任着著名运动品牌、同样是拜仁赞助商阿迪达斯的首席执行官。如果在11月顺利当选的话,目前是拜仁监事会成员的海纳,就将成为世界上会员最多(291000名会员)俱乐部的新任主席,而他在体育界广阔的人脉也将帮助拜仁更取得好的发展。

失意者

首先是拜仁主帅科瓦奇。赫内斯一直是科瓦奇的重要靠山,在科瓦奇受到外界的非议时,赫内斯总会站出来保护球队主帅。相比之下,鲁梅尼格做得显然不够,上赛季末期,他还曾经表示没有谁的岗位能得到完全的保障,即便美国之行加强了二人之间的关系,而也无法保证科瓦奇会得到鲁梅尼格百分百的支持。

其次就是俱乐部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与鲁梅尼格相比,赫内斯显然与“布拉佐”关系更近,萨利哈米季奇几乎每天都会拜访赫内斯的办公室,而且他的上任也是赫内斯的主意。在失去大靠山后,等到卡恩等人进入拜仁高层之时,萨利哈米季奇的位置将变得非常尴尬。

在德国媒体看来,如果赫内斯选择退出的话,那将会是一次彻底的退出,这意味着赫内斯将很少对拜仁的事务发表评论,毕竟他的话对于拜仁来说非常有分量。不过赫内斯也有可能被任命为拜仁的名誉主席,以另外一种方式服务于他心爱的球队。

文/铁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