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欧洲无弱旅!李楠:波兰比克罗地亚更难对付

季孟年07-24 23: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深圳报道

这一刻,中国男篮终于体会到了与欧洲劲旅交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看着对手一次次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球,看着对手一次次阻拦下自己的进攻,方硕在赛后有些失望的说道:“这场比赛我们接触到了欧洲传统强队,虽然对手可能并没有来全主力,但是这种打法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没有遇到过的,也需要我们准备期所需要的,我们确实体会到一种别扭,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让我们进攻一直没处在正常节拍。”

在此之前,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NBL联队有过交锋,还与NBA夏季联赛的球队有过交手。但是,和正儿八经的欧洲队伍PK,在今夏这还是第一次。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本希望以一场胜利来回馈深圳球迷,但最终却收获了一场惨败。

“这个球队是跟夏季联赛的球队完全不同风格的球队,需要队员根据不同对手及时调整。“李楠在赛后说道,“我们特别希望与这样的对手交锋,因为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欧洲球队。需要更多去碰这样风格的球队。”

从本次斯杯所有参赛球队来看,克罗地亚显然是最强大的那一个。他们之中有一半的球员刚刚也到美国参加了夏季联赛,还有不少人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之中有过登场经历,可以算是克罗地亚二队。

之所以与这支球队热身,就是为了提前熟悉欧洲球队的打法,或者说是希望在和克罗地亚交锋之后,从中得到一些经验,从而应用在与世界杯小组赛对手波兰的交锋里面。

然而,现如今中国男篮在斯杯当中不敌对手,对于这种欧洲篮球的打法也非常不适应。李楠更是表示,波兰队是一支要比克罗地亚更难对付的球队。“波兰比这支球队还强,我想通过比赛让我们看到对这种风格球队如何进行攻守,目标会更清晰一些,之前总是看和听,没有真正交手,这场打下来给我们提供进攻上改如何去打。”

这样的话并非没有根据,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之中,波兰队就比克罗地亚队发挥得更为出色,最终跻身世界杯32强的行列。在评价这支球队的时候,克罗地亚主帅米斯克便说道:“波兰队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比我们打得更好。”

而在未来的世界杯正赛里面,波兰队可能会排出一套更为强大的阵容,想要击败这一对手的确不是容易事。米斯克在赛后给中国男篮提了建议,他说道:“中国队球员的整体天赋很出色,每个人都很优秀,但他们需要把自己放在团队之中,唯有更团队才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很显然,这就是中国男篮未来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球员们都需要更为信任队友,球队的整体性必须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之上。

好在现如今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多月,中国队有充裕的时间来做出改变,进而找到击败欧洲劲旅的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