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兰帕德踢有助攻“前任亲儿子”也抛弃萨里了

雷汉默07-25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从本月初上任至今,兰帕德谈不上已经打造出“新切尔西”,但他治下的蓝军确实在发生着变化。尤为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只会横传不会助攻”的若日尼奥,竟然很快就在热身赛中直接帮助队友亚伯拉罕进球了。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而若日尼奥本人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竟然公开“叛变”萨里,宣称自己和恩师只有工作关系,并向切尔西再次表示了忠心。

一年之前,当若日尼奥和萨里从那不勒斯一同来到切尔西时,舆论便普遍认为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随后萨里把若日尼奥作为中场的轴心,整个战术体系的中心点,甚至不惜让队内防守最强悍的后腰坎特位置前移,也因此让若日尼奥得到了“萨里亲儿子”的别称。在前任切尔西主帅离开斯坦福桥去往尤文图斯之后,坊间也曾经流传过若日尼奥可能会追随而去的传闻。其经纪人也曾经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不排除这位意大利国脚可能会回意甲的可能。

不过现在,若日尼奥显然已经打定主意要在兰帕德手下踢出一片新天地。他向媒体表示:“他曾经是我的主帅,但我们并不是朋友。我们曾在一起工作四年,但现在已经是另一个时代,另一个篇章了。我在这新的时代只会向前看。”按照意大利中场的说法,自己和切尔西还有4年的合约,在伦敦也过得非常愉快,所以他希望在这里呆更长的时间。

在过去的2018-19赛季,若日尼奥其实并没有像他所说的那么受欢迎。由于传球多却直接威胁小,还“挤走”了坎特,这位萨里钦点的中场核心往往被认为是切尔西踢法催眠且防守漏洞不少的根源。不过在兰帕德治下,若日尼奥确实已经找到了新感觉,新帅并不像前任那样抱定433的阵型,只能由若日尼奥拖后组织,而是尝试过4231的组合,让意大利中场和科瓦契奇搭档双后腰,前方再配以小将芒特冲锋陷阵。

理论上角色的改变可能会让球员不适应,但显然若日尼奥眼下的感觉还相当不错。就此他说道:“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但我喜欢,因为会有更多的创造空间。我比以前更自由,所以以我的创造力我能做很多事情。”在若日尼奥看来,自己未来仍将是球队的组织者和节拍器,在中场支援队友们的向前攻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直到目前坎特还没有在兰帕德麾下参加过热身比赛。由于膝盖问题,法国中场在本周稍早时候就离开了蓝军集训队,回到欧洲休养伤势。而没有经过实战演练,切尔西新帅对于坎特的使用就不能不让人有疑问:他未来是和若日尼奥或者科瓦契奇的其中之一搭档双后腰,还是会挤掉名气最小的芒特?好消息是坎特的伤势并不算很严重,他应该能够赶上新赛季英超首轮对曼联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