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开启招生复试 足球少年追梦故事令人动容

泰坦07-25 10:22

广东清远近日连连高温,来自全国各地的追梦少年在恒大足球学校绿茵场上以饱满热情参加复试,争夺进入这所全球规模最大新型足校就读的宝贵机会。记者采访得知,恒大足校2019招生受到热捧,正在火热进行的复试将筛选出一批中国足球好苗子。

考生早晚加练调整状态

2019年,全国各地的小球员来到恒大足球学校进行复试

为了更好地考察生源,恒大足校2019年在全国各地都特设了地方招生站。来自湖南招生站的牛老师透露,过去两年,仅湖南地区就有超万名考生参加了恒大足校的初试,其中有数百人获得了复试机会。在牛老师眼中,湖南考生最大的特点是能吃苦,不仅男队员能吃苦,女队员也很能吃苦。据介绍,牛老师不久前亲自带湖南考生赴清远参加复试,小球员们非常刻苦,他们在首日测试前起了个大早自行加练,适应环境,又在测试结束后再次加练,调整状态,到了晚上八点半才离开训练场。考生小盼是球队队长,更是以身作则,不仅在场上发挥稳健,场下也主动承担起生活组织、时间安排、为队友打气的角色。“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素质这么出色的小球员,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牛老师说。

少年15个小时赶路追梦

当记者和牛老师攀谈时,恒大足校43号场地上的杜同学已经结束了一上午的复试,他来自安徽淮北,是一名守门员:“我最初踢的是边后卫,后来教练让我改当门将。一开始,我并不喜欢做门将,因为经常需要落地,摔在地上很疼,后来就慢慢喜欢上了。”

2019年4月9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7),恒大西班牙足校迎战莫斯科斯巴达克。

参加复试的前一天,小杜在早晨7点就出门,跟着教练辗转汽车、火车等多种交通工具,晚上11点多才赶到恒大足校,路上花了15个小时。虽然旅途疲惫,但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场上发挥,凭借门线上几次高接低挡,小杜赢得了测试教练的点头赞许。小杜的偶像是卡西利亚斯和德赫亚,当得知恒大足校的众多外教都出自卡西利亚斯和德赫亚所在的西班牙时,更加深了他对足校的好感。

2019年5月7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5),恒大西班牙足校对阵帕尔梅拉斯

相比起11岁的杜同学,来自足球之乡梅州的陈同学年龄更小,他今年只有9岁,在父母陪同下来参加复试。“恒大足校最吸引我们的一点,是它优质的硬件设施和管理方法。此外,学校文体课程两手抓的办学模式,也让孩子能有更多的发展空间。”陈爸爸表示,他本身就是一位恒大球迷,之前曾去多所足球学校参观过,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还是把孩子带到了恒大足校测试。在恒大足校三天复试下来,小陈非常开心,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爽”,足见他对恒大足校环境的喜爱。陈爸爸表示,如果这次复试通过,他们将全力支持孩子入读恒大足校。倘若结果不理想,他们也不会气馁,而是让孩子继续提高水平,来年再参加测试。

恒大足球学校部分皇马外教

恒大足校招生受热捧

目前,恒大足球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正全面展开,学校面向全国招收9-16岁的足球人才,愿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接受顶级教练的培养和高水平赛事的锻炼,快速提高专业技能,成长为职业球员。

自恒大足球学校今夏启动招生以来,报名人数非常火爆,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球童赶来复试。随着酷暑的到来,恒大足校入学报名人数直线上升。

恒大足球学校学生在课堂上做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足校已从2018年开始实行“精英生全免费”政策,每年生均投入超50万元人民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保障精英球员们的训练比赛和留学生活,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一圆自己的足球梦。

恒大足球学校办学7年多来,已获65项重大赛事冠军,362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