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本想长留灰熊 感谢交易让我得到了总冠军

辛声07-25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马克·加索尔在上赛季后半段被灰熊交易到了猛龙队,随后他幸运的随猛龙拿到了今年的NBA总冠军。在最近谈到自己曾经的母队时,小加表示他本想长留灰熊队,是他们的交易让自己圆了冠军梦。

虽然小加索尔是西班牙人,但他基本上是在孟菲斯长大的。21世纪初,在哥哥保罗·加索尔刚刚在灰熊队崭露头角时,小加索尔在孟菲斯郊区的洛桑中学度过了他的高中时光。2007年,湖人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小加索尔,随即将他交易到灰熊队换来了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

自那之后,小加索尔就成了灰熊队的领军人物。在今年2月,灰熊队将小加索尔交易到猛龙队换来了瓦兰丘纳斯、德龙·怀特和C.J迈尔斯。最终,在莱昂纳德的带领下,猛龙队拿到了今年的总冠军,小加索尔幸运的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但据小加索尔本人透露,他其实并不想被灰熊交易,尽管为灰熊效力的这些年他有很多次机会可以离开球队但他都选择留守孟菲斯。“在NBA,很少有球员像我一样这么多年没有被交易,如果能由我单方面决定,我肯定会选择不被交易。在为灰熊效力的时候,我一直坚信我会扭转球队的颓势,将球队带到巅峰。但是感谢上帝,他们忽略了我的想法,才让我能有如今的成就。”小加索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如果小加现在仍然留在灰熊队,他在今年休赛期将面临着球员选项。原先他下赛季与灰熊的合同薪水超过2500万美元,如果他选择执行下一年的合同,就意味着他不得不又在灰熊队度过一个失望的赛季。或者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试水自由市场,可是他今年已经34岁,职业生涯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他将很难再获得一份大合同。

这样看来,灰熊队忽视小加的忠诚与坚守将他交易到猛龙反倒是帮了小加一个大忙。

文/辛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