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7赛段:暴雨高温轮番侵袭 特伦汀单飞夺冠

逾晖07-25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4日,2019环法进入第十七赛段,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特伦汀夺得本赛段冠军。

第十七赛段虽然官方标注的是山地赛段,但实际上这个赛段的坡度较为平缓,整体爬坡难度不大,终点还是一段8.5公里的下坡,全长200公里,起点迪加尔,终点加普。

本赛段的地形并不是最大的困难,天气才是。比赛当天的气温高达36摄氏度,而在比赛的过程中又突降暴雨,对于来到环法第三周,体能消耗非常严重的选手们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出发后,在前期的平缓路段,德根特等人发起了突围,并形成了三十余人的突围集团,在赛段中段就已经将秒差拉大到了8分钟。突围集团中并不包括夺冠热门阿拉菲利普和托马斯,两人仍然跟在大集团中,从过往的表现中,阿拉菲利普在进入环法第三周后体能就会出现问题,显然他并不打算在本赛段发力。但托马斯同样没有发力拉近差距就很耐人寻味了。

突围集团在距离终点还有15公里左右的位置时只剩下10人,而此时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特伦汀果断选择发动单飞,独自突围,并率先到达终点前8.5公里的坡顶,进入下坡路段,与身后的小集团拉开了30秒左右的差距。身为欧洲冠军的特伦汀表现出了优秀的下坡技术,牢牢稳住了自己的优势,轻松冲过终点,夺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本次环法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第四胜。

本赛段结束后本赛段比赛后,黄衫拥有者阿拉菲利普继续保持了自己与第二名托马斯之间1分半左右的差距,绿衫归属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萨甘,圆点衫归属乐透速的奥车队的蒂姆·韦伦斯,白衫归属英力士车队的贝尔纳尔。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