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阿森西奥重伤打乱齐祖算盘 哪些人因此获益?

李森07-25 14: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周二,在皇马对阿森纳的友谊上,阿森西奥在一次对抗中不幸扭伤左膝,经详细检查后,皇马在伤病报告中确认道:“经医疗组检查确定,阿森西奥的左膝十字韧带和半月板断裂,他将在近日接受手术。”西班牙著名运动医疗学专家基隆也表示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病例,一般情况下,阿森西奥至少需要7个月以上的恢复治疗。”

贝尔仍是头号清洗对象

由于皇马目前正处在夏窗组队期间,阿森西奥又是球队新赛季计划中的右边锋人选,因此在突发伤情之后,皇马很快收到了一些经纪人的推荐,询问是否需要在该位置引援。但皇马的态度很明确:球会已经在阿扎尔、约维奇、门迪、罗德里戈等新球员身上做了近3亿欧元的投资,而转卖科瓦契奇、略伦特、特奥等人只回笼了1.2亿。哪怕要买人,也会优先考虑在中场位置补强(博格巴),而阿森西奥造成的空缺,目前的方案是“由内部来进行解决”。

说到“内部解决”和右边锋位置,人们会首先想到不久前被齐达内公开“劝退”的贝尔。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主动请缨上场的贝尔拿出了不错的表现,出任单前锋的他除了门前捡漏打进一球,还有一次门线上解围救险。可即便如此,贝尔目前仍旧是皇马的首要清洗对象,因为齐达内急于完成博格巴的转会,而出售贝尔不仅能捞回一笔不匪的转会费,还能很大程度地释放薪金空间。

此外,阿扎尔占据了左边锋的位置之后,被挤到右路的不仅有阿森西奥,还包括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卜拉欣·迪亚斯和巴斯克斯等多名球员。因此齐达内在周二赛后说得很明白,“我为贝尔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但他是否留队和阿森西奥的受伤没有任何关联。”这等于在暗示说,只要收到合适的报价,皇马仍将让贝尔离队。

三人争填阿森西奥空缺

皇马右路的确兵多将广,但若仔细划分的话,有望从阿森西奥的受伤“重获机遇”的,还得数伊斯科、巴斯克斯和迪亚斯三名本土球员。罗德里戈在对拜仁的比赛打进一粒精彩的任意球,赛后他表示自己最习惯位置是右边锋,然而由于他非欧盟球员的身份,以及缺乏在欧洲比赛的经验,新赛季最大的可能还是先去二队去实习一年。而从维尼修斯前两场友谊赛均没首发来看,齐达内并没有把他看作右边锋的第一人选。

伊斯科和巴斯克斯的第一志愿是能留队,齐达内对他俩的态度也是“听之任之”,但出于精简阵容的需要,两人始终处于“可转卖”的名单之中。一旦出现合适的买主(球会满意价钱,球员满意新球会和待遇),不排除他们离队的可能。现随着阿森西奥长期缺阵,皇马需要对他俩的价值重新作出评估。伊斯科具有和阿森西奥同样的前腰特点,而巴斯克斯是现有球员中最具边锋特性的球员——哪怕他们在上赛季都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

如果说齐达内在3月份二进宫后有什么新发现的话,那只能是冬窗从曼城加盟的迪亚斯。这位年轻的小将身体条件平平,加盟球队也不过半年时间,但他技术细腻和善于内切的特点,还是让齐达内对他进行了多次考核。只可惜在蒙特利尔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中,迪亚斯拉伤肌肉需要休养一个月,无缘在美洲的三场热身赛。阿森西奥重伤,皇马决定内部挖潜,这为迪亚斯的留队提供了一丝希望,尤其是在伊斯科和巴斯克斯依然前途未卜的情况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