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盼代表日本出战奥运 若主场夺金意义重大

张奔斗07-25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身为东道主的现任WTA女单世界第二大坂直美在接受ITF采访时表示,代表日本队参加奥运会是自己的梦想,若能赢下金牌更加意义重大。

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是夏季奥运会自1964年以来首次重返东京,也是日本第四次举办奥运赛事。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与日本女子网球当下的领军人物,大坂直美自然也受到了不少关注。

“我的确希望可以摘金,若能实现将对我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刻。”大坂直美在接受ITF采访时说道。“如果能赢下金牌,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成绩,不过从某种意义而言,这可能只是因为时间上的问题吧。我每年都能参加大满贯,但奥运会四年才举办一届,所以成为奥运冠军的机会并不多。”

大坂直美最近一次代表日本出战联合会杯是去年四月进行的世界二组附加赛,当时她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最终日本队以大比分3比2击败了英国队。

“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为日本赢下一枚金牌,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大坂直美补充道。“我会代表日本参加所有比赛,但我觉得奥运会是不一样的,这将成为非常难忘的回忆。”

除了在东京摘得金牌之外,大坂直美还表示自己对奥运会也有别的期待,即将在一年后首次踏上奥运征程的她自然很对开幕式很感兴趣,而她也想亲身体验一下场馆内和整个国家的人大肆庆祝的气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