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奥已获141个席位 跳水包揽金牌满额参赛

逾晖07-25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很多项目的奥运参赛席位已经确定。东京奥运会共设置33个大项,330个小项,中国目前已在9个大项,95个小项中获得合计141个席位。

田径项目满额共134个席位,中国获得32个,苏炳添、谢震业、谢文骏、刘虹和巩立姣等中国田径名将都已经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

竞技体操满额12名运动员,(6男6女),其中男、女各4人既要参加团体项目,也要参加个人项目,其余4人只能参加个人项目。目前中国队通过在2018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拿下男团冠军和女团季军,获得4男4女共8个席位。

公路自行车项目,满额共13个席位中国队获得男子公路赛席位1个。马拉松游泳,就在7月14日的2019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项目中,中国选手辛鑫夺冠,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席位。由华天领衔的中国马术队在马术三项赛上实现满额参赛,3名运动员获得包括个人和团体项目共4个席位。网球目前中国只有王蔷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女子单打冠军,获得了女单项目的1个席位。

射击项目满额共30个席位,男、女各15人,目前中国在该项目上已经获得了包括男子和女子的10米气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等项目在内的共23个席位。

射箭项目中国达成满额参赛目标,6名运动员(3男3女)获得个人与团体在内的9个席位。其中男子团体项目的席位,是由中国男子射箭队在2019世界射箭锦标赛上首次夺得男团冠军获得的。

帆船项目,满额共10个席位,目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获得4个席位,分别是男子帆板-RS:X级、女子帆板-RS:X级、女子单人船(Dinghy)激光雷迪尔级和女子双人船(Dinghy)470级。

花样游泳满额共两个席位,8名女子运动员,中国队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都拿到席位,实现满额。

跳水项目满额共12个席位,16名运动员(8男8女)。中国跳水梦之队在2019游泳世锦赛上,完成了对所有奥运项目冠军的包揽,满额参赛的目标一举达成!

游泳满额共63个席位,56名运动员(28男28女),截止7月24日12:00,中国游泳队包括孙杨、徐嘉余在内的多名选手共获得44个奥运席位。目前2019游泳世锦赛还在进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期待中国选手还有人能够达到奥运参赛标准,获得更多的奥运席位。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