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大赛连续夺牌纪录终止 东奥冲前三强敌环伺

明君07-25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连续三届大赛收获铜牌之后,我们对汪顺的光州征程充满了期待,希望他能提升奖牌的成色,然而现实比理想骨感得多,汪顺最终游出1分56秒97,拿到一个第6名,名次上较过去三次大赛自由下滑。其实平心而论,汪顺单看成绩下落得并不厉害,问题是,逆水行舟不进而退,当200混竞争格局发生颠覆性变化,汪顺还原地踏步,没有登上领奖台就在情理之中了。

2015年世锦赛汪顺游出1分56秒81,输给罗切特和佩雷拉获得铜牌,而里约奥运会汪顺决赛成绩是1分57秒05,败给菲尔普斯和萩野公介再次拿到铜牌,到了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汪顺以1分56秒28再次夺得铜牌,输给美国的卡利兹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

连续三届大赛获得铜牌固然有些遗憾,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也是汪顺跻身到200混世界高手行列的佐证,尤其当菲尔普斯和罗切特淡出,汪顺完全有机会更上一层楼。不过事实证明,想上位不能干等,而是全力去抢。

相比过去三届决战成绩,汪顺的1分56秒97并不糟糕得无以复加,甚至比里约奥运决战表现还要出色,这个成绩放在里约和2015年世锦赛都能拿到铜牌。只不过男子200混的竞争格局发生变化,说得直白点,能游进1分56秒的高手越来越多,他们的进步速度也超乎想象,状态一般、进步不够明显的汪顺在这场战役中只能心有余力不足。

过去两届世锦赛和里约奥运,汪顺的对手只局限在菲尔普斯、罗切特和卡利兹少数几个人身上,能游进1分56秒的选手也寥若晨星。但放眼当今泳坛,200混能以高手自居的除了卡利兹和日本名将濑户大也,澳大利亚的拉金和英国的斯科特在试水200混后,也用行动证明自己有实力分一杯羹。

翻开光州世锦赛200混决战成绩单,游进1分56秒的多达6人,这也让游出1分56秒97的汪顺立即掉队。濑户大也以1分56秒14夺冠,卡利兹凭借1分56秒78摘铜,斯科特游出1分56秒91获得第5,除了濑户大也和卡利兹依然在势力榜单占据主导地位,斯科特也迎头赶上,成为汪顺未来冲击奖牌的主要拦路虎,尽管拉金决战没有打开1分56秒大关,可本赛季他游出的1分55秒72仍是第一好成绩,真是未来可期。不能忽视的是,瑞士选手德普朗什和德国的海因茨收获第二和第四名,同样进入东奥奖牌热门候选中,汪顺的竞争形势多严峻可见一斑。

对于自己的决赛发挥,汪顺说道:“蛙泳感觉好一些,自由泳能力上还是有欠缺。”发现问题就得解决问题,期待汪顺尽快提升战斗力,毕竟强敌环伺,如果不大踏步前进,东奥对决恐怕得陪人家读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