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自称已成哀兵 天津德比战急需3分脱困

翰林07-26 09: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本以为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态迎来天津德比,没想到一场足协杯的惨败,居然将天津泰达逼上了绝路。一名球员赛后苦笑着表示:“都说哀兵必胜,我们现在也成了哀兵了。”这场天津德比究竟会踢出什么样的结果,一切都很难预料。

足协杯1/4决赛,赛前根本看不出泰达有输球的可能,因为上海申花几乎雪藏了全部主力,而且外援压根没来,甚至都凑不够18人的报名名单。赛前一天,施蒂利克就敲定了主力和替补混编的阵容,为了防止意外,乔纳森和瓦格纳都坐在场下。但结果是,球队还是输了,而且输得很惨。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闷热的天气下,泰达球员的状态普遍不佳。下半时,当张池明因为过于粘球浪费了一次进攻机会之后,场边的施蒂利克突然把头扭到了另一侧,不忍直视之感溢于言表。

赛后,脸色铁青的施蒂利克放出狠话,有些球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因此要着手考虑未来的计划了。这句话也意味着,如果他下赛季继续执教球队的话,有些球员不仅无法进入主力名单,而且要和球队说再见了。那么对于这场失利,队员要承担全部责任吗?看起来应该是。如果可以拿到数据的话,泰达球员的跑动距离不如对手,传球次数很多,但失误率居高不下。泰达一方的取胜欲望和态度明显不足,这恐怕是最终输球的主要原因。

不过如果细致分析原因的话,球员懒散的表现,作为球队主教练,施蒂利克恐怕也难逃干系。从技战术层面来看,这支球队一旦缺少攻击力的威慑,尤其是阿奇姆彭的快速突破,后防线所承受的压力甚至要超过之前的联赛。大比分输球,并不是因为申花进攻有多好,而是泰达的防守压力太大所致。不得不说,如果一两名球员跑动不够积极,那是球员的问题。如果全体球员身体状况都很糟糕,那只能从训练中找原因了。这个赛季,泰达的“夏季低迷症”还未全面发作,但已经有了苗头,归根结底只能是球员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赛后的混采区,大部分队员都低着头离开了,曹阳主动停了下来。提问的记者没有主动去询问这场比赛的输球原因,但曹阳的谈话还是主动涉及了,检讨和反思的意图相当明显。“我们踢得很差,天气和场地不是借口,因为对手和我们是同等条件。我们在拼搏精神和意志品质上都没有申花强,所以我们是输在了精神面貌上。”曹阳这样表示。在谈到周日天津德比的时候,曹阳代表全队表示:“我们这场比赛对不起球迷,错失了杯赛的机会,现在我们必须要抬起头来,因为后面还有更艰巨的比赛,周日的联赛对我们很重要。”

为了周日的联赛,施蒂利克这场比赛雪藏了很多主力,前场“阿森纳”组合中,乔纳森踢了下半时比赛,而瓦格纳和阿奇姆彭都没有登场。从某种程度上,足协杯的失利也将球队逼上了绝路,因为在无论球队的积分还是排名,都不允许发生输球的结果。球员们也明确表示:“算上足协杯已经四场不胜了,这场比赛如果再拿不下来,压力就非常非常大了。天海目前急需三分保级,其实我们也需要三分脱困,这场比赛只能互相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