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冠军成为最后的目标 国安新外援人选即将揭晓

张腾07-26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足协杯客场加时赛不敌山东鲁能,施密特终究还是没有打破不胜鲁能的怪圈。在济南的客场,施密特对于球队做出了巨大的改变:在比埃拉、张稀哲缺阵的情况下,施密特将球队的6名中后卫同时安排在了场上,雷腾龙、于洋、于大宝司职中后卫,刘欢司职左后卫,金玟哉、朴成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同时外援奥古斯托进行轮休。就是这样一套残阵,国安在客场反而打出了顽强的作风,面对势头更强劲的鲁能,国安将比赛拖到了加时赛。若不是巴坎布在95分钟将必杀球打到门柱上,国安甚至在客场险些拿下比赛,施密特的战术也只差一步就获得了成功。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变,是施密特在国安现有人员情况下无奈的变化,但同时也是球队主动求变的一种思路。奥古斯托在赛前向主教练表示大腿内收肌有些不适,因此国安放弃了坚持了许久的传控战术,整体阵线也向后回撤了一些,这样的踢法让球队的后防空间变小,同时在反击中也给前场的巴坎布、王刚等球员,留出了跑动冲刺的空档。显然,这不是国安最喜欢和习惯的踢法,但确是目前情况下,最务实的一种解决方案。在球队现有人员情况没有得到彻底改善之前,接下来的联赛这样的变化也会成为球队的B计划,在一些需要防守反击和稳固防守的时候拿出来启用。

在结束了济南的足协杯后,国安本赛季只剩下最后一项目标,那就是全力争取中超的冠军,然而目前球队的势头却被争冠对手恒大、上港有些超越。济南的比赛结束后,国安全队并没有按照惯例返回北京调整,球队直接从济南开赴郑州,开启了周六和河南建业比赛的备战。在中超、足协杯双线连败的情况下,本周和建业的比赛,国安已不容有失,否则球队有可能会彻底退出争冠的行列。然而航海体育场一直是国安难以攻克的一个客场,上赛季球队还曾经在这里0比2完败于对手。从目前的情况看,河南客场的比赛,国安仍然会排出最强阵容展开进攻,周中轮休的奥古斯托、李可、王子铭也都将出场,以争取在赛季最困难的时候仍然能够获得三分。

事实上,除了比赛的备战,人们更关心的还有国安外援的调整和引进情况。距离夏季转会窗口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紧急启动外援更换方案的国安,仍然在做最后的决策。在和鲁能的比赛结束后,施密特透露比埃拉大概只需要5-6周的时间就可以回到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人实际上更倾向于留下比埃拉。在比埃拉此前已经续约,巴坎布又连续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国安目前的首选是希望在转会窗关闭前引进一名前锋球员,直接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用新球员换掉巴坎布甚至换掉金玟哉的概率要远远高于比埃拉。在一个个绯闻外援的名字,出现在互联网上时,国安也在紧张地进行谈判。由于这一次人员调整也一定会成为国安争冠的关键因素,因此俱乐部高层也非常谨慎,几天之后,一切的答案就会最终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