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8赛段:金塔纳夺冠 阿拉菲利普惊险保黄衫

逾晖07-2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25日,2019环法第十八赛段结束,移动之星车队的金塔纳拿下赛段冠军。英力士车队的双主将之一,白衫贝尔纳尔将总成绩排名一举追至第二,超越队中另一位主将卫冕冠军托马斯,同时将与黄衫拥有者阿拉菲利普的差距缩短至1分30秒。

本届环法进入最后阶段,第十八赛段开始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起点昂布兰,终点瓦卢瓦尔,全长208公里,共有三座海拔超过2000米的山头,总爬升高度超过4000米。

比赛开始后,34人形成突围集团,乐透速的奥车队的圆点衫韦伦斯、移动之星车队的金塔纳、AG2R车队的巴代、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亚当·耶茨和英庇都在其中。而随后总成绩排名前十的车手包括黄衫阿拉菲利普在内的近20名车手逐渐形成黄衫集团。在距离终点还有25公里左右的加利比耶爬坡,第一集团的金塔纳率先发动单飞,甩开其他对手,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拿下赛段冠军。

卫冕冠军托马斯终于在本赛段发起了进攻。总成绩车手的争夺在黄衫集团来到加利比耶爬坡坡顶处发生。英力士车队的贝尔纳尔在距离终点16公里处发动单飞,脱离出黄衫集团,而托马斯随后也发动进攻,阿拉菲利普开始逐渐跟不上集团掉队。总成绩排名第4的安盟-FDJ车队的皮诺带领集团追上了托马斯。下坡技术强悍的阿拉菲利普翻过坡顶进入下坡后开始加速追击,并奋力追回了皮诺和托马斯所在的总成绩热门集团,甚至试图加速强行追赶单飞出去的贝尔纳尔。最终贝尔纳尔领先阿拉菲利普通过终点,将与法国人的秒差追至1分30秒,一举超越托马斯来到总成绩第二的位置。而阿拉菲利普虽然没能够追回贝尔纳尔,但拼尽全力的他追回了托马斯,依旧与托马斯保持住了1分35秒的差距,惊险地保住了自己的黄衫。

本赛段结束后,绿衫归属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萨甘,赛段亚军AG2R车队的巴代取代韦伦斯穿上了圆点衫,白衫依旧属于英力士车队的贝尔纳尔。阿拉菲利普拼尽全力保住了黄衫,但剩下的两个高山赛段里,通过本赛段的进攻已经试出了阿拉菲利普极限的托马斯和贝尔纳尔,将会想尽一切办法争夺黄衫。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