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当年的空接之城缺乏紧迫感 新季机会不小

李辉07-26 0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到来让身为快艇主教练的里弗斯感到非常的兴奋,毫无疑问新赛季他有机会带领这支全新的快艇队冲击总冠军。

但这已经不是里弗斯第一次在快艇队具备冲击总冠军的条件,曾经他的手下拥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克劳福德、雷迪克,那支被称作“空接之城”的球队被寄予厚望,但却最终未能兑现人们的预期。

日前,在谈到那支快艇队失败的原因时,里弗斯表示球员们当时没有必要的紧迫感,“我当时没有让他们意识到,那将是他们的时代,我没有让他们产生这样的紧迫感,我们在2013-2014赛季淘汰了勇士,第二年他们就开创了时代,而我们没有做到,那个时候我们就仅仅是想表现自己,然后才考虑赢球,这显然是不够的。”

里弗斯并不是一位没有总冠军经验的教练,早在2008年,他便带领初代三巨头凯尔特人队夺得了最终的胜利,在谈到那支凯尔特人队时,里弗斯表示每个人都懂得做出牺牲,“你需要抓住正确的实际,在球员真正想赢球的时候遇到他们,在波士顿,我们的球员就各个都想赢球,很多人都想赢球,但他们往往只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为了获胜,波士顿的那支球队懂得做出牺牲。”

新赛季,里弗斯将带领莱昂纳德、乔治等人冲击总冠军,快艇队历史上还从未赢得过总冠军,这无疑让全队感到动力十足,在被问到签下莱昂纳德和乔治是否意味着重头再来时,里弗斯这样说道,“我不认为现在的快艇和前几年的快艇有什么联系,当你经历一些事情后,你会从中学到一些东西,斌却依稀进步,所以我仅仅把这次当做是另一个机会,老实说像这样的机会并不多见。”

相比前几年的那支快艇队,里弗斯将要执教的这支新的快艇队在整体实力上要更加出色,阵容也更加均衡,因此不仅莱昂纳德乔治等人背负着不小的压力,里弗斯同样如此,如果再度搞砸,他的帅位并非像现在看上去的那样牢不可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