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快艇有意利文斯顿 天才后卫回到起点结束生涯?

韋人匕07-26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效力了勇士五年的利文斯顿,今夏也离开了这支王朝之师。就像主帅史蒂夫·科尔所说,裁掉利文斯顿绝对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但是为了避免总薪资超过土豪线,勇士只能从这位老将身上下手。

利文斯顿下赛季的年薪原本为770万美元,但其中总共只有200万美元保障,所以勇士利用延伸条款裁掉了这位老兵,将其剩余的工资分到未来三年均摊支付,平均一年66.6万美元。这样一来,勇士就节省了700多万的开支,球队总薪资处于土豪线之下。

这就是NBA最现实的一面,尽管勇士和利文斯顿都非常不舍对方,但这就是一个利益为上的联盟,这位34岁的老将只能沦为牺牲品。对于已经步入生涯末年的利文斯顿来说,他在乎的不再是荣誉和金钱,而是一种他认为的“正确方式”。

“我想去一个最合适的地方,现在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期,我想在一支球队用自己的领导力帮助他们,指导年轻人,然后在场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利文斯顿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了生涯的这个阶段,领导和传承作用是我最大的价值。”

事实上,利文斯顿上赛季就已经产生过今夏退役的年头,但经历痛苦的伤病和总决赛的失利之后,这位老将还是选择了坚持。如果下赛季就是利文斯顿的最后一年,他想在哪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于这个问题,34岁的老后卫心里确实有个答案。

“如果能在快艇结束生涯,真的是太棒了,这是最完美最理想的结局,就好像完成了一个循环”,利文斯顿说,“但能否加盟还要看快艇是否需要我,如果他们愿意给我一个位置,给我一个发挥余热的机会,这里的意义不言而喻。”

据利文斯顿透露,快艇确实对他表达过一定的兴趣,但尚未有实质性接触。如果能回到生涯起点,在那里结束16年的职业生涯,利文斯顿也无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