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之光再度踏上欧洲战场,老熟人纷纷回归助力?

足球隽言07-26 14: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在互射点球惜败于切尔西77天之后,法兰克福再次出征欧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雄鹰”在客场2比1险胜爱沙尼亚超级联赛领头羊塔林弗洛拉,年仅19岁的“约维奇接班人”约韦利奇替补出场后头球顶入致胜球。

7月25日,约韦利奇头球破门,法兰克福客场2比1险胜弗洛拉。

不把欧战当作负担

尽管这只是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但对于上赛季打进欧联杯半决赛的法兰克福来说,比赛却踢得并不轻松。客观因素在于,爱沙尼亚与绝大多数欧洲国家和地区不同,他们是自然年联赛,2019赛季3月就开打,如今赛程刚过半,上赛季排名第3的弗洛拉20轮过后高居榜首,而且他们还在欧联杯资格赛首轮淘汰了塞尔维亚球队拉德尼茨基-尼什(总比分4比2)。

与弗洛拉一战,新援当中只有中场科尔首发出场。

对于只是训练了3周、正处在季前备战状态的法兰克福来说,第一场正式比赛就碰到状态在线的对手显然很麻烦。过去几个赛季,德甲球队多次在欧联杯资格赛吃了竞技状态不如对手的亏。2017/18赛季资格赛第三轮,弗赖堡就输给了斯洛文尼亚杯赛冠军多姆扎莱。在对阵弗赖堡之前,多姆扎莱已经踢了2轮联赛外加4场资格赛。再往前一个赛季,柏林赫塔也是在同一轮出局,对手布隆德比同样是经过了2场联赛与4场资格赛“热身”。多姆扎莱和布隆德比好歹是来自于跨年联赛,而法兰克福所面临的挑战更大——当然,弗洛拉的实力比不上前两者,多姆扎莱2017/18赛季就是在资格赛首轮双杀了这支爱沙尼亚球队。

用《踢球者》杂志的话来说,大部分俱乐部抽到弗洛拉这种处在国内联赛中局的对手都难免会有所抱怨,但法兰克福并没有这样做。即便经历了两大射手约维奇和阿莱离队的重创,“雄鹰”也没有把繁重的欧联杯资格赛任务看作是负担。体育董事博比奇就认为,欧联杯资格赛“令人兴奋,好过任何一场热身赛”。而比赛中为约韦利奇送出助攻的右翼卫达科斯塔则表示:“我觉得现在就有一些有实际意义的比赛是好事。”

西班牙后腰托罗远射首开纪录。

上个赛季,法兰克福就用实际行动证明过他们很享受欧战的“煎熬”。他们先是在拥有马赛和拉齐奥的小组当中创下6战全胜的德国俱乐部纪录,接着又一路淘汰顿涅茨克矿工、国际米兰和本菲卡这样的欧战老手,取代拜仁成为德甲在欧战的旗帜,只是在半决赛惜败于最终夺冠的切尔西。这段神奇的欧战之旅,令法兰克福球迷从一开始就对新赛季的欧联杯征程充满期待。一周之后对弗洛拉的资格赛第二轮次回合,商业银行竞技场48000张门票早已销售一空,这是无法想象的热情。

罗德回归在即

不过在首回合获胜和次回合将全场爆满的繁荣景象之下,法兰克福也暗藏诸多不利因素。在约维奇和阿莱先后离开之后,上赛季的锋线三叉戟只剩雷比奇一人,而且克罗地亚国脚也一早就打算转会,甚至连主帅许特尔也公开表示做好了失去雷比奇的准备,只是截至目前还没有收到理想的邀约。

法兰克福即将买断上赛季后半程租借回归后表现出色的罗德。

尽管手头上有好几千万转会资金,博比奇并不打算改变引援策略,他依旧瞄准那些物美价廉的目标。与弗洛拉赛前,博比奇透露与多特蒙德的谈判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罗德有望在短时间内回归。《踢球者》披露,成交价应该会在400万左右,加上后续浮动部分可以达到600万。

但相比于罗德,买断门将特拉普和中卫欣特埃格依旧困难重重。博比奇透露:“凯文(特拉普)方面很大程度取决于巴黎圣日耳曼,而他们目前在中国。”欣特埃格的情况也差不多,基本取决于奥格斯堡的态度。不过博比奇强调会对两人保持耐心,毕竟德甲夏窗直到9月2日才关闭,而特拉普去年也是关窗前一刻才加盟。跟新援不同,这两位老熟人只要加盟就可以立即派上用场,并不需要磨合。

与“王子”再度合作?

除了这3名上赛季的借将,博比奇还看上了另一名老熟人——凯文-普林斯·博阿滕。2017/18赛季,“王子”应前队友尼科·科瓦奇之邀加盟法兰克福,在场上和场下都起到了绝对领袖的作用,最终帮助“雄鹰”爆冷击败拜仁而赢得德国杯。

功德圆满之后,博阿滕便请求解约,自由转会意甲萨索洛,为的是回到米兰,跟意籍妻子梅丽莎好好生活。但仅仅半年之后,博阿滕与梅丽莎便分道扬镳,接着还以租借方式去了巴塞罗那。不过在巴萨,博阿滕并不受巴尔韦德重用,半个赛季下来仅仅踢了3场西甲和1场国王杯,而且未能圆梦欧冠。在这种情况下,博比奇看到了与博阿滕再次合作的机会。

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帮助法兰克福赢得了2018年德国杯冠军。

博阿滕尽管竞技状态依旧保持得很好,但毕竟已经32岁,速度和体能似乎都不太符合许特尔的要求。不过,他的精神属性与多面手的特点,依旧对法兰克福很有价值。此外,在约维奇和阿莱离开之后,法兰克福亟需一个得到绝大多数球迷认同与爱戴的偶像级球员,特别是在特拉普尚未确定回归的情况下,博阿滕是个再理想不过的人选。《图片报》网站的民调显示,略多于七成球迷支持博阿滕回归,只有不足三成反对。

博阿滕回归或许有助于说服雷比奇继续留队。

此前在科瓦奇手下,博阿滕踢过中锋、前腰、后腰和边前卫等多个角色。如今在许特尔这套以3322为基础的体系里,博阿滕可以成为前锋和中前卫位置的重要轮换球员。此外,考虑到博阿滕与雷比奇有良好私交(正是两人在锋线上的默契配合,成就了法兰克福在2018年德国杯决赛中爆冷击败拜仁),一旦他重新加盟,也有助于说服雷比奇至少再留一个赛季。除了博阿滕,被多特蒙德列入清洗名单的菲利普也是法兰克福认真考虑的锋线引援对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