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主项?叶诗文满意世锦赛200蛙决赛“首秀”

肥柴07-26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继在主项200米个人混合泳夺得银牌后,叶诗文又在自己的副项200米蛙泳中拿到了一个第四名。虽然叶诗文与领奖台只有0.2秒之差,赛后她也承认“稍微有点可惜”,但2分23秒15的成绩已足够接近她的个人最佳。而且,不要忘记,这可是叶诗文第一次在长池世锦赛中参加200蛙项目的决赛。

从2017年在黄山全锦赛首次拿到200蛙全国冠军并刷新个人最佳成绩开始,叶诗文就在不停地挖掘自己在这个副项上的潜力。正是那届全锦赛的加冕,让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这个项目上同样具备竞争力。从杭州短池世锦赛跻身决赛,到今年冠军赛再刷个人最佳并夺冠同时达到奥运A标,叶诗文在200蛙上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

首次在世锦赛“解锁”200蛙的叶诗文对自己的表现总体也是满意的,不过,她觉得自己还可以积累更多经验,至少半决赛和决赛的两次战术调整让她意识到了自己还有“琢磨”的空间。

半决赛时与卫冕冠军埃菲莫娃邻道的她选择和跟随对手的节奏,前半程保持较慢的划水频率,在后半程再发力。但在今天的决赛中,她试着在前半程提速,在100米时她也来到了全场第二的位置,但在150米时,她又掉到了第四名,在最后25米的冲刺中也稍显乏力。叶诗文正是在半决赛后回看录像时才决定调整战术,当时她觉得自己“前100掉的太多了”,但这场决赛才让她摸清了自己的节奏:“可能我还是比较适合后程发力吧。”

首次在世界大赛试水200蛙就拿到了第四名,而且很明显成绩还有提升的空间,叶诗文自然也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更有信心,未来200蛙在她的报项中或许也会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未来,我也想慢慢把200蛙变成主项。”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