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16日:王简嘉禾800自冲奖牌 刘湘出战

明君07-27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9年游泳世锦赛展开第16个比赛日较量,总共决出7金,除了西班牙和意大利上演男子水球决战,其余6金全部来自游泳大项,分别是女子50蝶、男子50自、男子100蝶、女子200仰、女子800自、男女混合4X100自接力,王简嘉禾将向800自奖牌发起冲击,而美女刘湘为50自决赛资格而战。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北京时间20:24)

尽管本赛季游出过8分14秒24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但出现在光州的王简嘉禾明显状态不在最巅峰,预赛以8分20秒91排名第6杀进决战。莱德基、史密斯、蒂特穆斯和夸达雷拉都杀进决战,王简嘉禾想要杀出重围夺得金牌,需要寄希望于奇迹发生。还是现实点,期待王简嘉禾冲击一枚奖牌,这也不是容易完成的任务,王简嘉禾必须尽全力接近自己的巅峰水准。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北京时间19:14)

刘湘要一日双赛,角逐预赛和半决赛两枪,能否通过两枪直通决战,绝对是这个比赛日的一大看点。上届世锦赛刘湘以24秒58并列获得第6,我们似乎有理由期待刘湘在光州冲击奖牌,但50自竞争性远远比你想的还要残酷。2019年刘湘最好成绩不过24秒70,排名今年世界第51位,而2017年刘湘创造24秒04的亚洲纪录,所以说,就看出现在本届世锦赛的刘湘是哪个刘湘?

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北京时间20:05)

拿到100仰冠军后又在200仰选择退赛,而50米仰泳也是徐嘉余在光州所参加的最后一个单项,考虑到徐嘉余后面可能还出战接力,体能肯定出现问题,最后一个比赛日还有男子4×100混接力较量,徐嘉余能否出战50米仰泳也是未知数。去年亚运会决战徐嘉余击败入江陵介问鼎50米仰泳金牌,但进入到本赛季,徐嘉余在50米仰泳上没有太大作为,毕竟这不是奥运项目,因此徐嘉余如果出战,就不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

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北京时间20:47)

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组队力压日本夺得金牌,成绩为3分40秒45。展望光州对决,如果中国队想登上领奖台,四位出场主将不得不全力一拼。预测阵容的话,闫子贝和徐嘉余在本届世锦赛表现不错,很可能占据主力阵容位置,不过女队在本届世锦赛表现一般,期待预赛游出最佳状态,避免在接力上拖中国队后腿。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