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也是超级货!米兰达已同国米道别有望终老苏宁

王晓瑞07-27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在一天前,米兰达还在摄像机面前,一再表态“并不知晓是否将会留在国际米兰,需要同管理层进行沟通”,但从一开始,他就已经注定不在孔蒂的战术体系。7月26日,米兰达正式转会到江苏苏宁,这笔交易并不出乎外界预料。如无意外,他将取代帕莱塔的位置,成为苏宁队下半赛季的后防核心。

米兰达最早同苏宁传出绯闻,是在8天以前,孔蒂同意放行巴西人离开,但苏宁并不是唯一潜在的下家,包括罗马和摩纳哥都对米兰达有意。然而,尽管苏宁队本赛季的防守能力大幅下降,但毕竟帕莱塔是去年夺得联赛第五的功臣,赛季结束后,也是球队主动想要留下昔日米兰铁卫。再加上奥拉罗尤始终渴望赶紧购入一名中锋外援,更换后卫,起初并不在球队的计划之内。

但是,就在米兰达决意将要离开国米之际,帕莱塔很不适宜地在中超拿到一张红牌,同时被追罚停赛5场。事实证明,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前巴西男足队长转会苏宁的运作。而且,帕莱塔同俱乐部的合同只剩半年,按照今年的表现,恐怕很难得到一份新合同。综合各种情况之下,苏宁决定在争取贝尔的同时,全面启动同米兰达的谈判。

据了解,就在上周日(21日)苏宁对阵国安的前后,关于米兰达的转会谈判,已经进入到实质阶段。当天下午,国际米兰抵达南京,准备参加国际冠军杯,两家俱乐部高层也有了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并最终在这桩转会谈判一拍即合。

公告所示,米兰达此番加盟苏宁的形式属于自由转会,之前他要先同国米达成解约协议,然后再完成加盟。根据米兰方面的消息,巴西人同新东家签约三年,年薪约有450万欧。这也意味着涉及到这笔交易,苏宁根本无需缴纳调节费。而就在谈判敲定之后,米兰达于意大利时26日中午12点,来到米兰城新门商业区解放路的国米新总部,同俱乐部管理层进行一次面谈,并且共进午餐,落实未来的同时亦有告别之意。

虽然年龄要比帕莱塔长出1岁,但在目前,米兰达仍是国际足坛富有盛名的中后卫。去年夏天世界杯,他还是巴西队的绝对主力,不仅踢满5场比赛,对阵塞尔维亚和比利时还曾担任队长。而在2018-2019赛季,即便已在俱乐部沦为替补,米兰达仍有20场代表国米比赛的经历。而在接受这一份新合同后,他或许也做好在苏宁队退休的打算。

值得一提的是,米兰达目前仍是巴西国脚,今夏还曾入选桑巴军团参赛美洲杯。即使这次转会苏宁似有“贝尔配角”的身份,巴西人依然不乏星味。而且,在今年9月至11月的三个国际比赛日,他可能还要辗转中国和南美之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