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或因帕莱塔停赛引进米兰达 经验足体能是变数

黄何07-27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宣布米兰达正式加盟。苏宁7月17日晚客战武汉对阵卓尔,帕莱塔染红下场后不得不启动引进后卫计划。从米兰达的资历看,在中超出任中后卫绝对绰绰有余,唯一的变数就是年龄增大带来的体能障碍。

中超球迷对于米兰达不会陌生,1984年出生的他曾效力过巴甲科里蒂巴、圣保罗、法甲索肖、西甲劲旅马竞、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等俱乐部。曾随马竞获得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等冠军。

而在国家队层面,巅峰时期的米兰达也是巴西男足绝对的主力中卫,他为国家队出场过57次,打进3球。并且帮助桑巴军团夺得过2009和2013年两届联合会杯冠军。前不久的美洲杯,米兰达也随队成功夺冠。

俄罗斯世界杯是米兰达真正意义上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2009年他曾经得到征召参加联合会杯,而再次得到征召已经到了2013年。巴西世界杯,他最终成为了遭到放弃的球员之一,随后在蒂特的麾下他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就像蒂特在接受采访时所言,米兰达有那种天生的领袖风范,即便他看上去是一位非常沉默的球员,但在场上他的大局观让蒂特非常欣赏,更重要的是,在由守转攻的时候,米兰达的作用又显得尤其重要。这一点也是苏宁相中米兰达的一大因素。

在国米打不上比赛,但是2018年世界杯,米兰达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打满5场比赛4场均分在7分以上,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今年的美洲杯上,对阵阿根廷替补出场,力保防线稳固,踢中超应该绰绰有余。

米兰达已经35岁,但他的经验和能力绝对能在中超立足。而作为巴西男足主力的他防守能力也不会比前鲁能外援中卫吉尔差。苏宁签下他,后防线实力有望得到质的提升。

苏宁很可能用米兰达代替停赛且只剩下半年合同的帕莱塔,目前苏宁三员大将停赛,中后卫位置可打主力的仅有李昂和杨博宇两人,新引进的龙成还需观察,米兰达的加盟极大的缓解后防线的压力。

米兰达在能力上踢中超可以说游刃有余,但是体能恐怕会成为一大障碍。目前的中超俱乐部,很少有球队引进岁数这么大的球员,基本上都是85后以及90后球员。

在孔蒂掌控国米之后,35岁的米兰达已经不在新赛季意大利人的规划之内,走人也是顺理成章,而来中超发挥余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的巴西国家队队友保利尼奥、奥古斯托都在这里如鱼得水,如今米兰达也来了,算是巴西国家队队友在中超的一大相聚。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