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防线部署摇摆不定 埃梅里:仍会准备两套方案

刘川07-27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北美进行了4场季前热身赛,阿森纳攻进10球,防线则一共被对手攻进3球。有球迷调侃说枪手的防线至少比球队上一场正式比赛相比大有改进:球队在欧联杯决赛中,90分钟内被切尔西攻进4球。不过主帅埃梅里在北美热身结束后表示,球队新赛季仍然会在防线准备两套方案。

上赛季的阿森纳就一直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中摇摆不定,埃梅里在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曾表示,当球队需要强攻的时候,他会排出一个三后卫阵型;而如果需要稳固防守,这时候阿森纳则会摆出四后卫阵型。对此枪手主帅也再次强调了自己切换防守阵型的出发点:“上赛季我在两种防守体系中切换了很多次,频繁变动的原因还是在于场上球员的实力和特点。我们在边路拥有进攻能力很强的翼卫,当他们压上进攻的时候,我们需要对他们在防线上的位置进行保护,这个时候三后卫阵型会更加适合一些。”

这次北美季前赛,埃梅里同样对三后卫和四后卫阵型都进行了尝试。埃梅里表示,这几场的重点考察对象是蒙雷亚尔和科拉希纳茨这两名边后卫:“在蒙雷亚尔和科拉希纳茨同时出现在两翼的时候,三后卫是最合适的选择。而在踢四后卫阵型的时候,让蒙雷亚尔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并不是最好的选择。而对于科拉希纳茨,我希望在球队踢四后卫阵型的时候,他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因为我们同样会使用四后卫的阵型。”

埃梅里一直拒绝使用一整套固定的首发阵容,并且喜欢在比赛过程中频繁切换战术和阵型设置。赛季初,阿森纳一度还让人觉得在逐渐适应这样的战术,但是却在赛季末彻底崩盘。不过埃梅里表示这两套阵型并非没有优先顺位,以球队现在的阵容,他会优先使用四后卫阵型:“上赛季我们并没有固定的首发阵型。每场比赛,或者比赛中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在考虑如何在进攻和防守端能达到最优配置。我们希望使用两套阵型,因此我们也一直在演练这两套阵型,上赛季的开局阶段,我们踢了一阵四后卫阵型,当时两翼有奈尔斯和科拉希纳茨,之后詹金森也轮换出场过,蒙雷亚尔最适应的位置也是四后卫阵型里的边后卫位置。不过我们第一选择仍然是四后卫阵型,我们现在仍然会继续这样一个战术顺位选择。因为在四后卫阵型中,我们可以使用科拉希纳茨,还有奈尔斯,詹金森,以及即将伤愈回归的贝莱林,当然我们还是会在视情况在两种防守体系中进行切换,我觉得这样会让我们在战术选择上更加丰富。”

而在中卫位置上,埃梅里则有些捉襟见肘。霍尔丁虽然基本伤愈,但是距离出场比赛和恢复状态还有相当一段时间。穆斯塔菲上赛季状态糟糕,且依旧看不到什么改善的迹象,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染红下场,队长科斯谢尔尼则拒绝跟球队前往北美参加季前热身。今夏球队在这个位置只买进了一个萨利巴,而这名法国中卫下赛季还将以回租形式留在圣埃蒂安,无法为枪手效力。

不过对于埃梅里而言,他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在回到伦敦后尽快解决科斯谢尔尼的问题,不过看枪手主帅现在的口风,球队似乎不再寻求强留队长:我很尊重科斯谢尔尼,我之前也希望他能参加球队的季前赛备战,而现在我们需要在他个人和俱乐部之间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当他做出拒绝随球队备战季前赛选择之后,他已经决定离队。我仍旧尊重他的选择,但是我也有自己的(主帅)职责在身,他有自己的职责,而俱乐部有俱乐部的立场和职责。我现在的想法是继续和自己的球员努力工作,和那些想留在这里,心在俱乐部的球员继续合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