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陈雨菲再度无缘决赛 肩伤+心态成败因

李婷07-27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和上一站印尼公开赛一样,在日本公开赛,中国女单唯有陈雨菲一人晋级八强,也和上一站一样,陈雨菲没能更进一步,最终止步半决赛。对于中国女单来说,问题依然存在——陈雨菲独木难支,二号主力难以跟上步伐。  日本公开赛在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角逐,除了男单早早集体“一轮游”外,国羽其他四个单项分别有一组选手晋级四强,但是在年轻组合李汶妹/郑雨无缘女双决赛后,陈雨菲也输掉了和山口茜的比赛。

陈雨菲和山口茜也是一对老搭档了,虽然此前陈雨菲是胜少负多,但两人最近一次交锋的苏迪曼杯赛,是陈雨菲2比1取得了胜利。所以尽管今天这场球山口茜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并且还带着印尼公开赛夺冠的信心,陈雨菲也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 

只是,陈雨菲在本场比赛前肩膀受到一定伤病影响,贴了不少的胶布,这也不可避免影响了她在场上的发挥,首局15比21落败后,她在第二局的底线出现了不少失误,再以15比21丢掉一局,0比2负于山口茜,无缘决赛。 

其实从这场球明显能感受到肩伤对于陈雨菲的影响,她也在赛后表示:“肩膀的新伤,还有之前的老伤,让今天的比赛确实失误比较多。”但陈雨菲也说伤病不是唯一导致自己失利的因素:“除了伤病外,今天心态有点急,机会球都没有得分,没有特别好的效果。” 

随着陈雨菲的失利,中国女单在日本公开赛上也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此前首轮,李雪芮和韩悦就分别输掉了外战,小将蔡炎炎则是负于了队友何冰娇,第二轮何冰娇和陈晓欣又分别输给了泰国选手金达蓬和日本名将山口茜,于是女单八强就只剩下了陈雨菲。 

这样的局面和印尼公开赛如出一辙,一周前,中国女单在印尼公开赛就只有陈雨菲一人晋级八强,而陈雨菲最终输给印度名将辛杜也没能晋级决赛。提及这两站比赛,陈雨菲表示:“这两站自己表现比较稳定,但没有突破自己。” 

虽然陈雨菲连续两站比赛都没能闯入决赛,但四强的成绩也是能够接受的,而中国女单的问题并不在于陈雨菲,毕竟她已经以一己之力在支撑着中国女单了,中国女单的关键在于陈雨菲之后没有第二个能够站出来的一流选手,李雪芮复出后举步维艰,何冰娇这两年表现有些低迷,韩悦也还无法挑起大梁。  而反观劲敌日本,本站比赛,山口茜和奥原希望成功会师决赛,这无疑给一年后举办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再次增强了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