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再次仅剩混双夺金点 国羽表现难满意

李婷07-27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除去男单之外的四个单项晋级日本公开赛半决赛,这和上周的印尼公开赛一样;唯有混双赢球闯入28日的决赛,这也和上周的印尼公开赛一样;但区别是,上周的国羽提前包揽了混双冠亚军,这周唯有王懿律/黄东萍这一对选手为国羽争夺唯一的金牌。

级别750的日本公开赛在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国羽率先登场的是女双年轻组合郑雨/李汶妹,她们在本次比赛主力队友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先后败北之际,一路击败韩国名将李绍希/申昇瓒、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闯入女双四强。

面对今年亚锦赛曾经2比0战胜过的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郑雨/李汶妹未能继续发挥在本站比赛的强势表现,0比2输给对手,无缘明天的金牌之战。虽然这个结果稍有遗憾,但是对于正在上升期的两人来说,这次能够连续战胜两对世界名将晋级四强,已经算是不错的结果了。

在女双失利后,女单陈雨菲也惨遭淘汰,在有肩伤影响的情况下,她面对本土作战的日本名将山口茜没有太多招架之力,也是以0比2很快输掉了比赛。虽然还有伤病,不过陈雨菲赛后表示自己连续两站挺进四强还算比较稳定,下一站泰国公开赛自己也将继续征战。

两场失利后,王懿律/黄东萍终于止住了国羽的颓势,面对马来西亚名将陈炳顺/吴柳莹,“黄鸭”组合仅用时31分钟就取得了2比0的速胜,其实原本,他们也能像上一站比赛那样和队友郑思维/黄雅琼会师决赛,但后者却在昨天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失利,于是混双的重任就压在了“黄鸭”身上。

在26日郑思维/黄雅琼失利后,王懿律就感受到不小的压力:“教练给了我们一些压力,但这是很正常的,我们就是要把这种压力扛下来。”黄东萍道出了胜利的关键:“我们困难准备的很足,上周就和对方比过,想到会比上周难,心态保持的也很平稳。”

但就在王懿律/黄东萍获胜后不久,最后登场的李俊慧/刘雨辰面对同样是上周半决赛的对手吉迪恩/苏卡穆约,虽然拼尽全力,最终还是以1比2败下阵来,不过决胜局3分的分差确实比上一周0比2的失利有所进步了。

刘雨辰在赛后表示:“我们今天打得比上周成功很多,但第二局发接发有很多失误,有些着急了。”至于对手在场上的一些挑衅行为是不是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刘雨辰倒是看得很淡:“跟他们交手很多次了,已经习惯了这些东西,就是在斗心理吧。”

这样一来,国羽在明天的决赛中就只剩下王懿律/黄东萍这对独苗,他们的对手将是印尼组合乔丹/奥克塔维安蒂,固然中国组合此前五站全胜没有输给过对方,但就算拿下混双金牌,国羽两站紧靠混双收获两金的成绩也是不能够令人满意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