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刺激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开幕

山楂07-27 22:06

北京时间7月27到28日,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暨神仙居首届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神仙居景区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中共仙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吕彤、仙居县人大副主任李忠民、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华伟、仙居县体育局局长方平、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子干,此外,2008年奥运会跳水冠军王鑫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是本项赛事第二年落户于此,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78名攀岩运动员及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在比赛期间,新华社、今日头条、中国体育、爱奇艺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全程实况直播,让广大攀岩爱好者们也能大饱眼福,极大地提升了赛事的知名度与吸引力。

本次比赛的奖金十分丰厚,男、女前十二名总奖金达11.2万元,男、女冠军大奖更是分别高达1.5万元。参赛运动员可谓藏龙卧虎,个个身手不凡。男子组精英包括瞿海滨、瞿昌凤、黄周文、刘永铖等,女子组则有向春红、黄伟君、Ola,国际健将、世界冠军何翠莲等顶尖攀岩高手参赛,足以看出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作为国家级自然岩壁攀岩赛事的吸引力和声望。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独特魅力在于运动员攀爬的是天然生成的陡峭石壁,根据岩壁的不同风格类型,由专业定线员进行开线、清理。不同的岩壁角度、多样性的石质带来风格各异的线路,往往只能凭借经验与现场观察分析解读线路、合理编排攀登动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攀。本站线路高度在28米左右,预赛和决赛的关门时间分别只有3分钟和5分钟,考验选手观察线路能力与自然岩壁攀爬的岩感。

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是一项集竞技性、娱乐性与挑战性于一体的全新户外赛事。运动员们需要穿着安全带、佩戴安全带及挽索等安全保护装备进行比赛,每队4人,在密林中依靠锁链、绳梯、树木等器械和自然环境与体验者安全带有效连接,依次行进,同时还要完成多项障碍挑战。这是一项既考验个人胆量,又需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的经典山地户外运动。

在中国登山协会和神仙居旅游集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地区的首届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落户仙居。赛事报名一经开放,就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积极响应,随着神仙居攀林公园的开源,该项目势将成为景区新亮点和关注引爆点,项目的建成,对于推动仙居当地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仙居是杨梅之乡,也是享誉浙江和闻名全国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神仙居景区风景秀美,气候宜人,地质构造奇特,植被覆盖率高,自然风貌保存完整,十分适合举办攀岩与绳索网阵等各类山地户外运动竞赛。这里有山水相融的灵秀美景,令人发自内心的感叹与惊艳。在这里,文明与文明碰撞,美景与美景相连。无数令人难以置信的自然山水之美、名胜古迹之美、人文风情之美、乡野民俗之美,在这片土地上交汇融合,演绎出别样的仙居风情,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并为它惊喜。神仙居景区也将继续打造特色精品户外运动与旅游休闲产业,成为国内5A级景区中“体育+旅游”发展之路的先行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