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额外的压力 这六位新秀新赛季急需为己正名

陆离07-28 0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未来永远是属于年轻人的,每年的新秀都备受人们的期待,但在他们当中,部分球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同时他们也更加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1.R.J.巴雷特,纽约尼克斯

任何一位被尼克斯选中的新秀都会格外的受人瞩目,他们初入联盟就要在无数的聚光灯下进行比赛,对于巴雷特这样的高顺位新秀而言更是如此。

自1985年选中尤因后,巴雷特是尼克斯队顺位最高的新秀,他的身上肩负着尼克斯复兴的希望,然而,在本月结束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巴雷特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出色,尤其是他的投篮效率,身为探花的他投篮命中率仅为37.3%,三分命中率仅为28.6%,这样的发挥也让人们对他能否适应NBA级别的防守感到担心。

纽约人的高期待、夏季联赛的糟糕表现让巴雷特更加的需要证明自己,另外他在进入18-19赛季前,他原本是状元秀的最大热门,如今他被锡安和莫兰特压在身后,这会让他拥有额外的动力。

2.达柳斯·加兰,克利夫兰骑士

在范德比尔特大学效力期间,加兰只打了4场比赛便接受了膝盖手术,因此缺席了剩余的比赛,即便如此,骑士队依然用5号签将其选中,人们对于骑士的选择感到不解,因为在他身后是带领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打进决赛的卡尔弗以及比瘦小的加兰看上去更适合与塞克斯顿搭档的科比·怀特。

因此,新赛季加兰急需证明骑士队选中他并不是冒险,当然他最需要解决的还是和塞克斯顿的共存问题,两人均更适合担任1号位,且加兰控制失误的能力也亟待加强,在他短暂的范德比尔特大学生涯中,他共送出了13次助攻,却有多达15次失误,在这个注重效率的年代,加兰的新秀赛季面临不小的压力。

3.卡梅伦·约翰逊,菲尼克斯太阳

选秀大会前,约翰逊的预测顺位仅仅是在首轮20-30之间,然而太阳队却出人意料的在第11顺位选中了这位北卡的大四生。

这让原本没有被寄予太多厚望的约翰逊背负了无形的压力,对他来说更糟糕的是,在他身后被选中的泰勒·希罗和亚历山大·沃克在夏季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因此一旦约翰逊开季未能表现出色,加上他23岁的年纪,他注定将会受到很大的质疑。

从约翰逊的个人特点来看,他有伤病史,他的运动能力有限,他的创造能力有限,他唯一能够证明自己的就是将自己擅长投篮的特点发挥到极致,这样他才有机会对得起太阳球迷的期待。

4.小凯文·波特,克利夫兰骑士

有着出色天赋的波特最终只在第30顺位被骑士队选中,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大学期间的贡献有限以及他缺乏一些职业性。

代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出战的21场比赛,波特场均只能贡献9.5分,这也让他被一些NBA球探看衰,作为一名团队型球员,波特或许更适合加盟那些很有机会打进季后赛的球队,但在克利夫兰骑士队,波特也有很多可以证明的地方,比如他可以提升自己的1对1的能力,他可以提升自己在持球方面的能力,如果能够做到这些,相信他会让错过他的球队感到后悔。

5.迈克尔·波特,丹佛掘金

波特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新秀,但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波特缺席了职业生涯首个赛季的全部比赛,作为曾经的状元秀热门,波特始终备受期待,今夏他原本将参加夏季联赛,但最终伤病再次让他不得不休战。

波特有着成为好球员的一切条件,他唯独缺少的就是一个相对健康的身体,新赛季他很有机会迎来自己的NBA首秀,在整体实力强大的掘金队,他不会那么快的得到机会,但如果让他找到比赛的感觉,他就有能力制造惊喜,当然,在被寄予厚望了许久后,波特也背负着不小的压力。

6.卡姆·雷迪什,亚特兰大老鹰

去年进入杜克大学时,雷迪什原本和锡安·威廉姆森以及巴雷特齐名,并被看作是2019选秀大会前3的热门候选,然而在杜克的1年时间,雷迪什亲手打掉了自己的价值,整个大一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6%,在只送出了70次助攻的情况却有着多达96次的失误。

雷迪什在压力面前的表现也非常的糟糕,数据显示,上赛季在有人干扰防守的情况下接球投篮,雷迪什97次出手只命中了可怜的20球,篮下的命中率也只有47.3%(只高于28%的球员),新赛季在老鹰队,雷迪什在特雷·扬、赫尔特尔、克拉比、亨特这些射手身边将会获得一些好的出手机会,他需要做得就是抓住那些机会,提升自己的效率,进而证明自己配得上人们当年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