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王简嘉禾3进决赛摘1铜 东奥对手不只莱德基

明君07-28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光州游泳世锦赛开战前,身为中国女队核心的王简嘉禾肩负追赶莱德基的重任,然而在自己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收获800自第6,没有追上美国“核少女”,反而还被其她对手远远甩在身后,这其实正是王简嘉禾此次光州之行整体表现的真实写照。

400自决赛以4分03秒67获第5,而1500自凭借15分51秒00夺铜牌,这是王简嘉禾在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也是她在光州的惟一收获。至于800自比拼,游出8分18秒57获第6,不得不提的是,王简嘉禾本赛季1500自和800自的最好成绩为15分46秒69和8分14秒24,遗憾的是,王简嘉禾比自己赛季最快成绩慢了4.31秒和4.33秒,比最终仅收获1铜还不甘心的是,王简嘉禾在大赛首秀上未能展现最好的自我。

很多人不知道,王简嘉禾是带伤出战,备战世锦赛期间左腿碰到跳箱,结果缝六针。比完世锦赛400自后,王简嘉禾也坦言腿伤来得不是时候,考虑到伤病因素影响竞争力,再想想这是这位天才少女的世锦赛首秀,按理说我们不该对王简嘉禾的成绩单过于苛刻,但当告别光州一切归零,除了1铜成绩难以成为出征东奥的筹码,更关键的是,三项世锦赛决战摘1铜,也说明在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对手不只是一个莱德基。

先看400自,蒂特穆斯打破莱德基不败神话,而美国的史密斯和匈牙利的舍伊决赛都游到4分01秒多,说心里话,王简嘉禾冲击东奥400自奖牌的可能性非常有限。1500自摘铜可圈可点,可是即使莱德基退赛,王简嘉禾也得甘拜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和德国人科勒的下风,夸达雷拉夺冠成绩15分40秒89,硬实力上完全高于王简嘉禾一筹。再看800自,王简嘉禾输给莱德基、夸达雷拉、蒂特穆斯、科勒和史密斯,这五位对手也是王简嘉禾在东奥冲奖牌的最重量级拦路虎。

通过光州战役憧憬东奥,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竞争格局迎来群芳争艳时代,莱德基依然处于领跑地位,但蒂特穆斯和夸达雷拉已具备叫板的实力,科勒和史密斯也有竞争奖牌的战斗力。强手如云,即使王简嘉禾没有任何伤病,如果不在现有实力上进一步提升,她在东奥冲领奖台也不容乐观,尤其400自和800自这两个项目缺乏统治力,只能在1500自孤注一掷,比好了充其量还是拿1铜的命。所以说,伤病不是借口,王简嘉禾打铁还得自身硬。

不管怎么说,王简嘉禾在所参加的三个单项中都跻身到决赛,而李冰洁在400自和800自均无缘决战,曾几何时的中国双子星如今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不禁让人唏嘘不已。期待李冰洁尽快满血归来,但即使如此,以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竞争激烈的现状,竞争力更强的王简嘉禾也要勇挑重担,而告别光州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牢记遇强更强,首先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强。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