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人事变动:LOGO男之子为湖人工作十年后分手

柴夫07-28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7月28日,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比尔·奥拉姆的报道,洛杉矶湖人队做出人事变动,他们将和长期以来的球员人事主管莱恩·韦斯特分道扬镳。这位莱恩正是湖人名宿、现洛杉矶快艇顾问杰里·韦斯特的儿子。

早在2009年莱恩就成为了湖人队的一员,在那之前他曾在孟菲斯灰熊队任职。在2015年9月,他从球探主管助理晋升为球员人事主管。根据奥拉姆的报道,部分知情人士透露,莱恩在湖人期间的主要贡献包括在2014年以46号签选中乔丹·克拉克森和2015年用榜眼签摘下丹吉洛·拉塞尔——不过两人目前都已经不在紫金军团效力。

目前莱恩和湖人分手的原因尚不明确,但有消息称湖人方面认为这位管理者在球队的角色已经摸到了天花板,所以决定不再和他进行续约。过去10年内,莱恩的主要工作集中在选秀方面,但湖人已经送走了未来几年的多个选秀权,他们将把重心放在超级球星和交易上。

身为NBA名宿“LOGO男”的儿子,莱恩不愁在联盟里找工作的问题,但这个身份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和压力。莱恩知道他注定要活在父亲的阴影之下,甚至老韦斯特作为高管也已经收获了8枚总冠军戒指。但莱恩依然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希望得到人们的认可。

2014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莱恩就曾说过:“我当然想要成为我自己(而不是谁的儿子)。但我也永远不会忘记自己从何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小韦斯特来到湖人时这里的总经理还是米奇·库普切克,莱恩一直把后者当成叔叔一样看待。而在2017年2月,湖人正式决定和库普切克分手,后者目前是黄蜂队的总经理。

不少人猜测莱恩和湖人分手可能会加盟快艇投奔自己的父亲,但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他会成为快艇的一员。反倒是一些重建中的球队可以考虑签下莱恩,利用他在选秀方面的才能,这种球队包括雷霆、鹈鹕或者老鹰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