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了1亿后抢下丹麦U21大腿,全新霍村值得期待吗?

足球隽言07-28 1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这个夏天,变化最大的德甲球队,不是失去了里贝里、罗本和胡梅尔斯的拜仁慕尼黑,或者失去了两大射手约维奇和阿莱的法兰克福,也不是花了超过1亿欧元引进了尼科·舒尔茨、托尔冈·阿扎尔与布兰特,以及迎回胡梅尔斯的多特蒙德,而是上赛季尾声意外崩盘的霍芬海姆。

新品牌+新主帅+新球星

霍芬海姆的变化是全方位的。首先是形象上,他们的球衣赞助商由意大利品牌乐途换成了西班牙品牌Joma。主场球衣在蓝色的基础上加入了菱形网格,客场球衣用上了类似于上赛季拜仁客场的那种薄荷绿,这在该队历史上是一大创新,而第三球衣则是黑色与灰色的搭配。总之,这三款新球衣无论是颜色搭配还是设计都让人耳目一新。

其次,球队的面貌也变化很大。早在上赛季开始前,少帅纳格尔斯曼就已经确定会在今夏跳槽到莱比锡RB,而取而代之的是此前担任过纳帅助手的荷兰人斯赫勒德。随着纳格尔斯曼离开,德米尔巴伊(3200万欧元转会勒沃库森)、尼科·舒尔茨(2550万转会多特蒙德)和若埃林通(4400万转会英超纽卡斯尔)这三大主力也先后出走,总共为俱乐部带来超过1亿欧元的进账。

接下来,中前场的重要轮换球员阿米里也很有可能转会勒沃库森。据《图片报》披露,这位德国U21队明星球员与勒沃库森已经达成协议。霍芬海姆要价1400万(合同解约金规定金额),而勒沃库森只愿给低于1000万。假如转会费无法谈妥,阿米里就会在一年后合同期满后自由转会。 

丹麦U21队进攻核心斯科乌即将加盟霍芬海姆。

在前中后三线都严重失血的情况下,霍芬海姆迅速引进了前场多面手贝布(汉诺威96)、边锋阿达米扬(雷根斯堡)、左后卫斯塔菲利迪斯(奥格斯堡)和门将蓬特克(雷根斯堡)这几名来自德甲弱旅甚至是德乙的新援。昨天,霍芬海姆又宣布即将从丹麦冠军哥本哈根引进23岁的丹超射手王罗伯特·斯科乌(Robert Skov)。只要球员顺利通过体检,就会签下为期5年的合同。

两位定位球专家谁更强

相比于前4名新援,斯科乌可以算是第一个能让霍芬海姆球迷精神为之一振的新援。上赛季,这位天才射手在34场丹超比赛中贡献30球10助攻,率队夺冠之余还穿上丹超金靴,顺便打破由沙尔克04名宿桑德保持了21年的丹麦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季结束后,他在主场5比1大胜格鲁吉亚的欧预赛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斯科乌是一名逆足右边锋,不仅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与突破能力,而且有一脚精湛的左脚定位球。上赛季他的30个联赛进球当中,足足有8个来自于直接任意球,还有7个点球。

今夏U21欧青赛上,斯科乌在小组赛首轮1比3负于德国一战就是通过点球为丹麦破蛋。而且在那场看似一边倒的比赛中,这位丹麦10号表现活跃,多次单挑德国守卫成功。尽管丹麦小组赛2胜1负遗憾出局,但斯科乌的个人表现广受好评,令看台上的各路球探眼睛发亮。在面临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擅长加工青年才俊的霍芬海姆赢得了这场争夺战,代价据信是900万欧元的基础转会费外加后续的浮动费用。考虑到斯科乌当前的身价已经达到1300万(据“转会市场”网站),握有数千万转会资金的霍芬海姆绝对做了一笔超值买卖。

格里福在训练和热身赛中都表现理想。

出自锡尔克堡的斯科乌总共在丹超出场127次,打进46球,外加24次助攻,去年当选为丹超最佳球员。此外,斯科乌总共21次代表丹麦U21队出场,打进10球。3年前,他还代表丹麦参加了里约奥运会,3次出场,打进1球,随队打进了1/4决赛。 

加上从弗赖堡租借回归的意大利国脚格里福,霍芬海姆新赛季将拥有两位顶尖的定位球专家,一个左脚,一个右脚。新帅斯赫勒德对格里福的季前备战表现非常满意,“他的备战表现非常好。我认为他的定位球技术是联赛里最好的。”那么,究竟是格里福还是斯科乌的定位球技术更好?我们将在新赛季寻找答案。不过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两人无论是定位球主罚的位置还是场上位置,都不会产生太大冲突。格里福是擅长在左路活动的右脚将,斯科乌则恰恰相反。

更加注重防守的343

纳格尔斯曼此前惯用352,而斯赫勒德则主打343,会用一个中锋搭配两名边锋,格里福和斯科乌可以一左一右联袂出场。而且斯科乌的到来,也意味着阿米里离队的可能性大增。此前阿米里在352体系里主踢8号位,但在343里更适合他的位置显然是边锋,毕竟这就是他在德国U21队中的位置。目前霍芬海姆的边锋或内锋储备充裕,原本就有克拉马里奇、比当古、格里福、鲍姆加特纳等人,新签下的阿达米扬、斯科乌以及贝布也是。

光头教练斯赫勒德对弟子面授机宜。

343阵型和更加注重防守的打法,也是霍芬海姆另一大变化。多年来,霍芬海姆一直都有点“头重脚轻”。上赛季,他们在34轮联赛里打进70球之多,同时也丢了52球。斯赫勒德在训练当中演练了类似于自由人或清道夫的打法。后防中坚兼队长福格特也说:“重要的是我们要找回(攻守)平衡。”

不仅如此,斯赫勒德的带队方式也跟前任明显不同,《图片报》甚至将其夸张地描述为“反纳格尔斯曼”。尽管斯赫勒德说过自己从纳格尔斯曼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但他的带队方式相对老派,更强调纪律,对待弟子更加严厉(门将鲍曼透露:“如果你传了一个臭球,他就会说:‘CNM,球传好一点。’”),而且更注重与球员一对一交流(每次训练或热身前后都会趁机找一名球员简单对话)。此外,纳帅在上赛季开始前的集训中大胆提出夺冠目标,而如今斯赫勒德尚未明确目标,他对于球队仍处在摸底阶段。

由于上赛季最终仅列德甲第9,霍芬海姆新赛季免除了欧战任务,这对于斯赫勒德和球队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尽管上赛季在阿贾克斯辅佐滕哈赫大获成功,但这位46岁的荷兰教练此前只有过一个赛季的独立执教经验(2014/15赛季执教特温特)。相比于失去三大主力又补充了几名新援的球队是否具备竞争力,斯赫勒德是否够格执教德甲球队才是更大的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