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李昊桐冲进前15 争美巡赛会员卡还需高排位

肥柴07-28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27日,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第三轮比赛结束,中国球员李昊桐在孟菲斯城郊的TPC南风高尔夫俱乐部抓下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本周个人最佳的67杆,总成绩-5,排位上升到了并列第15位。麦克罗伊飚出了全场最佳的62杆(9鸟1柏忌),以-12的成绩单独领先;布鲁克斯·科普卡落后一杆,位居单独第二。


“今天打得挺好的,没有出什么错误,有些球也救到了。”李昊桐在赛后说。与达斯汀·约翰逊同组出发的他,在自己的前九洞全数保平标准杆。虽然他有三个洞的开球进了长草,但都没有出现前两轮偏离太远的糟糕状况。


第10洞的33英尺长推小鸟进洞,吹响了李昊桐在移动日的前进号角。难度值高居全场第二的第12洞,李昊桐两杆将球放在旗杆边4码多的距离,顺利再抓一鸟。第13洞的果岭沙坑救球不成功让他吞下全天第一个柏忌,但在随后的三个洞上,他又抓下了两只小鸟——包括第16洞,他再次将球打进果岭沙坑,但漂亮的一杆救球,把球放到了洞杯旁7英尺。


如果将并列第15名维持到比赛结束,李昊桐将获得足够的积分,在常规赛季最后一周的比赛开始前,成为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但这对他来说基本上没有太大意义——温德姆锦标赛的赞助商外卡已全数发出,李昊桐要么在本周比赛中打出足够高的排位,一次到位地拿到足够排名联邦快递杯积分榜前125位的分数,要么参加下周比赛的周一资格赛并拿到参赛资格,才能完成在常规赛季结束时获得下赛季美巡赛会员卡的目标。


“我就只想打好自己的球,顺其自然。”谈到这个目标时,李昊桐说。
李昊桐将在周日与同一经纪公司的前世界第一贾斯汀·罗斯同组。去年的欧巡赛土耳其公开赛上,他与罗斯进入最终的加洞赛,在第一洞输给了对手。


“这一周我的球越来越好了,”李昊桐说,“我的状态一直都不错,只是需要把各方面都协调起来。”
李昊桐将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1点50分开球,领先组——麦克罗伊和科普卡——则将在下午1点出发。以落后领先者5杆态势开始自己第三轮比赛的麦克罗伊,在自己的最后三洞连抓三鸟,跃居领先榜首。这将是两人第一次在美巡赛的周日决赛中同组。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第三轮交出70杆,总成绩+2排在并列第48位。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