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报关注中日足球:J联赛走出去 中超引进来

章鱼哥07-28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记者爱德华多·科纳戈撰文,对中超与J联赛进行了比较,他表示,中超与J联赛走上了完全相反的道路,中超更多引进大牌球星,而J联赛则让更多本土球员走出去,全文内容如下:

中超与J联赛是亚洲最受关注的足球联赛,而J联赛与中超已经拥有了完全不同的两个身份:买家与卖家。最近10年,中超成为了球星获得高薪的一大宝地,由于签约外籍球员需向足协支付100%的转会税,中超俱乐部多采取以较低的转会费和高薪的方式和球星签约。今年夏天,龙东(1800万欧元)、沙拉维(1600万欧元)和阿瑙托维奇(2500万欧元)3位高薪外援便加盟中超,而贝尔更有可能把中超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日本J联赛已经不仅仅是吸引挂靴前的球星免费加盟前去“养老”的地方,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新人出口的一大宝地,像前辈中村俊辅、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一样,久保健英与安部裕葵,正引领着日本足球一个新的时代。

张呈栋与武磊是仅有的2名在西甲效力过的中国球员,这正反映了中国球员的水平之差。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想在收入上实现质的飞跃且成为当家球星的球员,中国又是一个极好的选择,贝尔与拉莫斯是最近收到中超金钱诱惑的两名超级巨星。

奥斯卡是中超迄今为止最贵的签约,上海上港为他花费的6000万欧元超越了此前同队的浩克创下的5500万欧元的纪录。保利尼奥(4200万欧元)、J-马丁内斯(4200万欧元)、巴坎布(4000万欧元)和哈姆西克(2000万欧元)......中超类似的大手笔,简直数不胜数。

当中超执行“引进来”战略时,J联赛的球员则在不断“走出去”。2002/03赛季,中村俊辅从横滨水手以200万欧元转会意大利雷吉纳,成为J联赛史上最重要的转会之一,这也为日本球员开启了留洋之路: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乾贵士、柴崎岳、清武弘嗣......他们纷纷登陆欧洲,但其转会费都未超过波鸿2011年为乾贵士支付的50万欧元。

最近一位从J联赛走出的可以称为球星的日本球员是柴崎岳,他在2016年世俱杯上的精彩表现,让特内里费决定签下他......当然,皇马的久保健英和巴萨的安部裕葵两名新星,标志着一个新的阶段,身背皇马、巴萨球星的名号,他们也有望在日本发挥重要的作用。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