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勤奋跑位造制胜两球 华夏将迎魔鬼赛程考验

李猛07-28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凭借着巴西前锋马尔康的梅开二度和王秋明的劲射,河北华夏幸福主场3比0力克重庆队,最近3个主场斩获7分。本该属于大小摩托对飙的比赛中,前K联赛最佳射手马尔康的爆发左右了战局,这场胜利让华夏在20轮过后拿到20分,进一步拉大了与降级区的分差,不过华夏仍排在倒数第四的位置,接下来还要对阵国安、鲁能等强敌,球队还没有彻底上岸。

七月末的廊坊酷暑难耐,主场与重庆队的比赛又是在下午17点30分开球,闷热的天气下教练组给球队部署了更有针对性的战术。加强控球节省体能,同时尽量不给重庆队反击的机会,上半程第19分钟卡尔德克肩部受伤下场成为转折点,这名巴西前锋曾6次洞穿主队球门,是华夏后防最头疼的对手。“卡尔德克的受伤对他们有一定影响,但重要的是我们抓住了破门机会。”谢峰表示。

马尔康的逼抢造成刘乐与叶尔杰提的配合失误,推射空门帮助华夏先拔头筹。随后董学升的远射造成叶尔杰提扑球脱手,马尔康跟进补射扩大比分。巴西射手在此役梅开二度,两个进球都不是他最擅长的头球方式,但都是利用自己勤奋的跑动创造出的机会,同时在防守端他还有3次成功抢断,2次关键解围和1次重要拦截。

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马尔康的身体状态比赛季初好了不少。赛季之初,马尔康的比赛感觉并不好,而华夏也陷入了长期得势不得分的状态,直到第9轮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马尔康才收获了加盟中超的首粒进球。在此之后,马尔康的状态和与队友的默契程度越来越好,对阵申花的保级战他打入至关重要的扳平一球。加盟中超之初他曾因体重超标而被教练组要求减重,随后他主动要求住在俱乐部训练基地,还一度削发明志。同时在日常训练之余,教练组还专门为他安排了进攻训练,此外他还会和搭档董学升进行射门专项加练。

马尔康状态回升、小摩托强势驰援、拉维奇的身体情况正逐渐好转,华夏已经度过了赛季最困难的阶段。不过接下来他们将要连续面对国安和鲁能两支强队,随后客战人和、建业,一波魔鬼赛程决定华夏能否提前上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猛

体坛+国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