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又签小将没大手笔能行?名宿:请相信克洛普

雷汉默07-28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7月28日,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宣了他们今夏的又一名新援——哈维·埃利奥特,一名出生于2003年4月4日的边锋球员。对于不少球迷来说,这一名字无疑非常的陌生,甚至会让人完全没有“红军终于引援了”的感觉。而和此前130万镑引进荷兰中卫范登贝赫相似,埃利奥特的到来无疑也是在为比较远的未来做准备,毕竟小伙子才刚刚年满16岁。

如是,英超亚军今夏还是没有“大动作”,不能不让部分红军拥趸看着着急:曼城都已经花过大钱了!利物浦再不买强援怎么行?但就此亦有名宿罗比·福勒站出来安抚球迷:先别急,请相信克洛普。

关于埃利奥特的引进,其实并不算让人惊奇。早在半个月前,英国多家媒体就已经收到消息,小将不准备继续留在富勒姆,只待利物浦与他的原东家谈好赔偿金,这位目前还只能领学徒奖金的年轻人就会转投红军。至于克洛普为什么会看上埃利奥特,这当然是因为后者的潜能。作为目前英超“最年轻登场球员”纪录的保持者,埃利奥特在今年5月富勒姆对狼队的比赛中就曾替补登场,当时他才16岁30天。

按照部分英国媒体的说法,年轻的埃利奥特甚至很有可能直接进入到利物浦的一线队阵容,而无需在预备梯队中做过多的等待——因为克洛普认为他是可造之材。利物浦名宿丹尼·墨菲亦曾大赞埃利奥特,“他是位非常杰出的盘带高手,很犀利,脚下球感很好。他应该可以出任前场三叉戟中的任意一个位置。”

左脚踢球的埃利奥特此前主要踢右边锋的位置,同时也可以胜任左边锋。如若他能得到克洛普的精心雕琢,相信未来确实有可能成长为一名全能的前场多面手。不过即便是认为埃利奥特将成为“超级明星”的墨菲,也表示新赛季可能只有在杯赛赛场上才可以看到这位新援小将——在更为重要的赛事里,利物浦恐怕还不能把重担交给一名不到17岁的孩子。

如此说来,埃利奥特显然完全算不上是大手笔,今年夏天的利物浦也还是给人一种“没花钱”的感觉。但这会很糟糕么?在写给《每日镜报》的专栏文章中,前红军射手罗比·福勒表示:作为利物浦的支持者,他很理解球迷们没看到大牌新援的着急心情,但他认为目前的状态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

其一,福勒选择信任克洛普,信任这位把球队带到了欧冠冠军宝座的德国教头。其二,就是这位名宿认为“稳定”在某些时候要比买进大牌更加重要。目前利物浦还有凯塔、张伯伦等球员尚未发挥出全部能力,所以球队还有潜力可挖,总体人员也算是够用。更为重要的是,利物浦不再有重要球员被挖走,无论是后防的范戴克、阿利松还是前场的三叉戟,他们如今在安菲尔德都显得很安定。

考虑到红军当下阵容的“完整稳定”,不大动干戈也确实属于明智的原则。在这样的基础上投资一下未来,无疑也是非常有益的补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