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徐嘉余11枪获1金 与孙杨共扛中国泳军旗帜

明君07-28 21:4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尽管未能在50仰决战拼下奖牌,为自己的光州世锦赛征程画上完美句号,但拼了三个单项又战了两项接力,将劳模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的同时,又捍卫了主项100米仰泳阵地。无需赘言,徐嘉余的光州之行既圆满,又证明了自己有实力、有担当,放眼中国泳军,有资格与孙杨一同扛起中国队大旗的人,非徐嘉余莫属。

对于徐嘉余,100米仰是胜者为王还是成为输家,关系着这次世锦赛的总结报告怎么写,甚至决定了徐嘉余以怎样一个身份出征东奥。世人皆知保江山更难,卫冕冠军不免要背上心理包袱,更何况这次世锦赛100仰决战竞争激烈,被誉为“诸神之战”,考虑到格雷维斯、拉金、墨菲、雷洛夫和入江陵介个个如狼似虎,真为徐嘉余的卫冕之旅捏把汗。

但徐嘉余最终打破心魔,凭借52秒43挑落五大100仰高手,在这场“神仙打架”中笑到最后。能成为继佩尔索尔之后又一位在世锦赛100仰实现两连冠的选手,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之高不言而喻,不得不提的是,徐嘉余半决赛以52秒17打破赛会纪录,将纪录和两连冠荣耀揽入怀中,就此认定徐嘉余为当今100仰第一人绝不为过。

当成败在此一举,徐嘉余扼住命运的咽喉,100仰成功卫冕,意味着他的光州考卷至少可打个A+,毕竟200仰和50仰在世界大赛缺乏竞争力,能拼下奖牌就赚到,无缘领奖台也正常。话虽这么说,但相信徐嘉余还是希望能有更大作为,稍许遗憾的是,为了全力备战4X200米自决赛,他选择放弃200仰半决赛,而50仰成功杀进决战,结果以24秒64获得第6名,之所以称之为遗憾,因为徐嘉余距离第三名仅相差0.13秒。

在仰泳“套餐”中徐嘉余跻身两项决赛,获得1个冠军1个第6名,如果用完美主义的眼光来评卷,徐嘉余自然无法拿到满分,但在群雄逐鹿的男子仰泳较量中能将100仰冠军打包带走,我们有必要向徐嘉余脱帽致敬,恭喜中国游泳军团,现在敢于将100仰当成东奥大战的金牌点。

上届世锦赛孙杨和徐嘉余携手拿到3金,光州世锦赛中国队的3金依然来自孙杨和徐嘉余名下,这当然不是巧合,体现出的一个事实,就是中国游泳如今只有孙杨和徐嘉余能称得上世界顶尖高手。连续两届世锦赛中国女队陷入金牌荒,而男队就整体而言也未呈现蒸蒸日上的趋势,在光州除了闫子贝收获100蛙铜,也唯有孙杨和徐嘉余登上领奖台。

在光州,徐嘉余在100仰、50仰和200仰总共比了7枪,还在4X200自接力和4X100混接力将预赛和决赛一肩挑,整个世锦赛比了11枪,可以说能参加的比赛无一缺席。他是劳模,更是冠军劳模,抛开所谓的领袖和劳模精神不谈,单就竞技为王而言,有资格和能力与孙杨并肩扛旗的人,除了徐嘉余,不做第二人之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