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美国不再独大 澳洲崛起中俄意有王牌项目

明君07-28 21:46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光州世锦赛的巅峰对决,也是东奥大考前的摸底考试,而通过光州战役看泳坛整体竞争格局,会发现势力版图发生变化。预测奥运大战,美国队占据游泳大项金牌榜第一位置无悬念,不过对手与他们的差距正在缩小,东奥泳坛对决注定浪花四溅。

七个比赛日过后,美国队才坐稳了奖牌榜第一的位置。这个结果不令人意外,但不容忽视的是,美国正是凭借第7比赛日狂揽5金,才将紧紧跟随的澳大利亚甩在身后。其实半程结束,美国队还与澳大利亚、中国和意大利同以3金并列第一位,从“四国杀”到领跑金牌榜,美国靠的是后程加速,而不是早早将悬念扼杀,这也折射出美国不再高处不胜寒。

要知道,2015年世锦赛美国以18金强势统治金牌榜,排在第二位的英国仅有4金进账,而里约奥运美国队收下16金,紧随其后的澳大利亚只斩获3金,由此可见美国的统治地位无法被撼动,对手只能看到他们的“尾灯”。但本届世锦赛在还剩下一个比赛日情况下,美国只拿到11金,如果以此为参考标准,美国队想在东奥复制里约18金的战绩已是奢望。

纵然凭借后程反超依然坐稳老大的位置,但同样是七个比赛日结束,澳大利亚收获5金,意味着这支老牌强队已开始复苏,尤其5金中包括4个接力项目冠军,说明拼团队竞争力甚至超美国队一筹,展望东奥澳大利亚对美国的威胁不会停下来。

此外,俄罗斯、意大利、中国和匈牙利都收获两枚以上金牌,尽管整体战斗力不如美澳,可均拥有争金杀手锏,像中国是孙杨和徐嘉余“双核驱动”,而俄罗斯的筹码是雷洛夫、埃菲莫娃、丘普科夫三剑客,拥有夸达雷拉、帕尔特里涅利和佩莱格里尼的意大利队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有一定话语权,而匈牙利除了霍斯祖这个常规夺金王牌,又涌现出米拉克和考帕什这两位蝶泳高手,当霍斯祖不再一个人战斗,匈牙利到了东奥也将占据金牌榜一席之地。

不得不提的是,德雷塞尔一人独揽单项4金,还是美国接力夺金的“骨干成员”,换言之,如果没有德雷塞尔这位大神,美国想甩开澳洲就是难以完成的任务。这也是美国队团队实力下滑的体现,就像女子400自莱德基不败神话被蒂特穆斯打破,而800自莱德基也是以1.41秒险胜,当“核少女”跌落神坛,美国队在金牌榜的位置受影响是不争事实。

别忘了,瑞典有舍斯特伦、日本有濑户大也,英国更是拥有蛙王皮蒂,而加拿大在光州收获女子100蝶和100仰冠军,这说明这几支队伍在东奥有机会瓜分金牌。所以说,站在光州望东奥,美国将霸占金牌榜第一,澳大利亚会处在一队之下的位置,而中国、意大利、匈牙利、俄罗斯、英国将为第三集团领头羊位置杀得难解难分,由于有实力见金的队伍越来越多,美国很可然还得凭借后程逆袭保住老大宝座。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