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名帅力挺贝尔转会:他能平趟中超并享受足球

周佳骅07-28 2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贝尔转会苏宁一事,似乎已接近告吹,可曾在中超任教的基特·西蒙斯(威尔士人,前河北华夏幸福助教),还是支持“大圣”前往中国踢球:“中国人喜欢巨星,他肯定会在那里大受欢迎。以贝尔在足坛的地位来看,这肯定是中超历史上最伟大的签约。”

西蒙斯

现年48岁的基特·西蒙斯,出生于英格兰的贝辛斯托克,他的父亲来自威尔士的加迪夫。球员时代,西蒙斯司职中后卫并从朴茨茅斯出道,在“庞贝军团”成名后,他又陆续为曼城、富勒姆和水晶宫效力。2003年,西蒙斯转战教坛,成为富勒姆的看守教练,等到2012年1月,他又接受前队友克里斯·科尔曼的邀请,出任威尔士代表队的助理教练。

西蒙斯和科尔曼

2018年6月,科尔曼接替佩莱格里尼,执掌河北华夏幸福的教鞭。作为科尔曼的首席幕僚,西蒙斯也欣然前往中国任教。在西蒙斯看来:贝尔应该前往中国踢球,因为中超是一个崇尚巨星的联赛:“中国人喜欢巨星,他肯定会在那里大受欢迎。他在中国曾留下非常美好的记忆,他为威尔士队上演帽子戏法,并打破伊恩·垃什的进球纪录。踢中超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如果贝尔保持健康和专注度,并且态度端正,那他会平躺中超。以贝尔在足坛的地位来看,这肯定是中超历史上最伟大的签约。”

“世界足坛需要看到一个重新享受足球的贝尔,他不得不离开皇马。有些人说:他应该降低薪资要求,为什么?皇马给了他一份大合同,但他的表现,却不值这么多,教练和球迷也对他不满。这是大富翁之间的游戏,俱乐部不得不参与。”

与此同时,西蒙斯也没忘记告诫贝尔:不要像特维斯那样处处树敌:“如果加斯(加雷斯·贝尔的昵称)只是想去散心,那中国不是理想的去处。他们不会忍受那些只知道玩乐的球员。比如卡洛斯·特维斯,他就是一个巨大的败笔。他加盟上海申花之后,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体重超标的他,甚至被中国人轰走。如果你去那里,就应该全情投入。加斯肯定会得到非常好的待遇,但中国人也希望他物有所值。我曾以开放的姿态,去拥抱中国文化。我女儿来中国时,就尝试过各种食物,比如蛇和鸡爪。差异是存在的,但不是所有方面都是如此,我对此欣然接受。”

虽然中超的竞争力不如欧洲五大联赛,但在西蒙尼看来:威尔士主帅吉格斯,不会反对贝尔加盟苏宁:“江苏苏宁将得到一位享誉全球的顶级球星,这会在威尔士制造极大的轰动。我不觉得瑞恩·吉格斯会非常失望,因为贝尔可以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