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主力受伤导致短板凸显 国安开始习惯性掉队?

张腾07-29 09:2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经历了江苏苏宁、山东鲁能联赛杯赛两场连败后,国安在郑州闷热的天气下没有扭转颓势,继续着失败的进程。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和建业的这场比赛中 ,于大宝赛前受伤,加上金玟哉出现的腿部拉伤,国安的残阵还在继续。在争冠的最关键时刻,随着板凳深度的不足,国安在和上港、恒大的马拉松比赛中开始掉队。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球队的外援能否补强,也就成为了赛季的转折点。

事实上,并不是国安队员没有尽力,在航海体育场空气湿度超过80%的条件下,国安的队员们拼到了最后一刻,主教练施密特更是在最后时刻,搏命般地将奥古斯托、王刚全部推上进攻线,甚至守门员侯森也参与到定位球进攻之中,但是面对建业顽强的防守,国安最终没有把握住比赛的机会,就连一向维护队员的施密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暗示了对于部分球员的不满:“我们的进攻效率不高,球队能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是缺乏把球踢进球门的人。虽然现在我们有些球员因为伤病缺席,但进球的机会我们都创造出来了。”

客观地说,如今的国安和此前连胜期间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埃拉、张稀哲、李磊、于大宝、金玟哉、邹德海在这场比赛中都没有出场。任何一支队伍,在主力框架半数缺阵的情况下,都会受到影响,相比较于此前的连胜阵容,国安有多达6人缺阵,这样不仅仅迫使球队的战术发生了变化,同时更加考验国安的板凳深度。在中场持球控球的比埃拉、张稀哲同时缺阵的情况下,国安又变成了奥古斯托孤掌难鸣的情形,在中超其他几支球队补强的情况下,国安的短板也就此凸显。

在河南的比赛结束后,国安团队整体都情绪非常低落,这种程度甚至超过了过去其他比赛失利后的沮丧。对于仍然有机会争冠的国安而言,这个时候保留住球队的心气非常重要。但目前的情况下,球队在创造出机会却被一次次浪费,全队的士气也一次次被打击。未来几天更换外援,对于国安接下来的赛季走势非常重要,也是重新聚拢球队心气的最有效办法,同时也是国安赛季最后的变招。

对于国安而言,球队现在并不是总结问题的时候,而是需要抓紧时间解决问题。周五,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华夏幸福,这场比赛球队的新外援大概率不会到队,同时受伤的金玟哉极有可能也不能出场,球队后防也将面临新的考验。经过了连续三个客场之后,如今回到主场,国安需要能快速找回失去的心气。事实上,在工体主场施密特不妨找回过去熟悉的打法,考虑挖掘一名技术特点相似比埃拉的国内球员甚至年轻队员,模拟比埃拉的踢法,重新回到过去熟悉的轨道上。在国安的历史上,就曾经有过陶伟从边后卫改造成前腰,激活全队的成功案例。如今在没有比埃拉的一周时间,国安表现出的是体系的瓦解,如果能够找到模拟踢法的队员,球队至少不会在工体继续踢得杂乱无章。已经从积分榜上掉下来的国安,本质上是技战术打法已经被对手摸透,球队需要更进一步的内部挖潜,有更多不同的战术变化,这样才能继续在争冠的道路上完成这次马拉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