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促引援或将埋下巨大隐患 留给国安的时间不多了

张腾07-29 1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再不官宣外援,安定医院(精神病医院)的床位就不够用了。”这是过去一周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段子,伴随着比埃拉的受伤,关于国安的外援传闻越来越多,从贝尔到本耶德尔,从朱利亚诺到哲科,前前后后几乎全欧洲有可能的球员都被和国安扯上了关系。但据记者了解,事实上国安的引援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进展迅速,由于在比埃拉受伤前没有引援的预案,因此国安几乎是在转会窗关闭前的最后时刻,才匆匆开始紧急选人和谈判。和建业的比赛前,俱乐部拟定了一份引援名单,并且和教练组进行了沟通,但真正的实质性谈判几乎是在周末才刚刚开始。

了解国安处境的,不仅仅是北京球迷,还有可能引援的对方俱乐部和球员经纪公司。在引援的巨大压力下,中赫方面非常清楚球迷们对于新外援的期待,但现实的情况是,距离转会窗关闭已经不剩多长时间了,能否在最后时刻压哨签下一名真正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外援,让俱乐部的投入能够物有所值,同时又能够帮助球队的长期发展,诸多因素都是俱乐部团队必须考虑的问题。从目前的形势看,可以说国安的引援谈判非常被动。从需求上看,国安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引进一位有得分能力,能解决问题的前锋,以调整目前状态不佳的巴坎布。

众所周知,国安主帅施密特的合同到今年底即将到期,而从多方消息来看,截止目前国安俱乐部仍然没有开启和施密特的续约谈判,加上近期连败造成的负面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施密特最终和国安续约的前景并不乐观。也就是说,国安不排除会在下赛季迎来一位新的主帅,在这样的情况下,甚至是在球队未来主帅不明确,技战术风格不清楚地情况下,签约和解约外援都要承受巨大的风险。

正如本报在此前的报道中多次提及的那样,国安的危机一直存在,无论是外援巴坎布状态不佳的潜在危机,球队心气的保持危机,以及过去几个赛季下半段断崖式后劲不足的危机。因此,在此前的新闻中,本报也多次建议国安在夏天应该及时补强阵容,特别是在恒大、上港双双补强的情况下,不应该原地踏步。但是考虑到队伍建设的稳定,国安最终没有采取这样的策略。如今随着比埃拉的受伤,国安的危机全面爆发。戏剧性的是,在危机全面爆发之前,国安俱乐部刚刚宣布夏季窗口不会有新的球员补充,并且提出了争冠的目标。从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国安团队对于目前球队以及联赛的判断出现了问题,即便不是判断失误,至少也是缺乏预案。

从领先第二名5分,到被恒大反超,破纪录取得赛季最佳开局的国安,冠军就此远去了吗?事实上,本赛季恒大也曾经出现过低谷期,但是球队迅速调整回到了赢球的轨道中。如果伴随着国安新外援的到来,国安能够重新调整好士气,那争冠还有机会;但毕竟距离转会关窗时间很短,一旦转会运作稍有偏差,国安也面临着最终引援失败的窘境,届时国安和施密特还会有预案和后手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