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奖牌点集体哑火 叶诗文强势回归难救大局

段伊伊07-29 09: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发自光州

傅园慧、刘湘、张雨霏、李冰洁、史婧琳,在最近两届世锦赛全都有过登上领奖台的表现,然而在光州,没有一人能够延续昔日辉煌,甚至没能跻身单项决赛。

反倒是已经八年没有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叶诗文,在光州夺得200混、400混两枚银牌,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挑战的200蛙,也只是以0.25秒之差屈居第四。“我回到泳池就一直想要尝试200蛙。这个项目恢复起来快一点,之前在国内比赛成绩还是比较有竞争力,希望以后能够多尝试,逐渐变成自己的主项。”23岁的叶诗文,在保留混合泳优势的情况下,主动为自己添上了新的考验,而这一切都源于心态的转变。

“叶诗文其实很早训练和比赛能力都回到顶尖,只是之前一直有心态问题,”吴鹏介绍到,“包括之前预赛、半决赛、可能200混都游到2分9秒多,决赛游2分14秒。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积累,去年休赛了一年,包括去清华读书,我觉得精神状态和心态的改变还是很大的。第一天我看完预赛采访就觉得熟悉的小叶子又回来了。”

然而叶诗文的回归可能是女队此次在光州唯一的安慰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和傅园慧原本是中国队在50仰的双保险,但刘湘为了主攻50自放弃了这一非奥项目,傅园慧则在赛前因为腰伤,只能靠止疼药来缓解症状。过往三届世锦赛,傅园慧都是稳定的奖牌点,如今在光州100仰止步预赛、50仰止步半决赛。傅园慧在提前止步后否认了网友关于自己参加综艺耽误训练的猜测,“如果真的是这样的原因,没有游好的话那是我活该,但我现在付出的努力和训练认真的程度超过了我四年前,甚至是里约奥运会前。”

而刘湘所参加的50自本就竞争惨烈,再加上身体素质尚未达到世界大赛能够应付高强度三枪的水平,与澳大利亚坎贝尔进行了一场半决赛加赛后,以0.15秒之差遗憾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