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再东来!黄紫昌时隔263天复出 笑言跑得有点喘

王晓瑞07-29 1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主场2比0击败深圳佳兆业后,苏宁队已经取得联赛两连胜,同积分榜第四山东鲁能的差距,暂时被缩小到5分。看上去,球队争夺联赛前四依然大有希望。而在何超、龙成和米兰达相继加盟之后,在这一场对阵卓尔的比赛中,奥拉罗尤又迎来一名“新人”:受伤缺席比赛接近9个月之久的黄紫昌,终于在中超联赛披挂复出。为了这一刻,江苏球迷足足等待了263天。

此役,黄紫昌是在第87分钟替补出场。其实早在两轮以前,即苏宁客场挑战武汉卓尔,黄紫昌已经(2019年)第一次被报上18人名单。再往前,苏宁预备队主场对阵上港,黄紫昌本赛季第一次披挂参加正式比赛。结果他还为球队打入一球,展现出良好的门前嗅觉。而在当时,奥拉罗尤正在徐庄基地的阁楼观战此役,黄紫昌的表现和身体状况,被他尽收眼中。

很快,奥拉罗尤就把黄紫昌调到一线队参与训练,随即在每场中超,都会把他列为阵容选拔的候选。直到本轮交手卓尔,黄紫昌终于在中超舞台之上宣告复出。而在寥寥的几分钟内,黄紫昌也有4次接球、4次传球和1次犯规。不过,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这位去年最佳新人似乎还不敢大胆表现。

黄紫昌赛后坦言,觉得复出首秀表现一般。“我在球场上,还是踢得不够自如,还是有点喘。现在,伤病已经逐渐好转,但心理层面还是有点拘谨。球队其实踢得很好,结果也很不错,我本人可能还要慢慢调整,希望尽快帮助到球队不断赢球。”事实的情况是,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呼吸略带急促。似乎由于远离中超比赛多日,他对于节奏和强度,还需要重新适应一番。但从心底,黄紫昌十分渴望早日复出。“赛前,我还是有一点上场比赛的预感,我也是挺想出场比赛。但一切都在主教练的掌控之中,其实在过去这段时间,教练一直都在保护着我。”

奥拉罗尤对于年轻人的使用,还是非常谨慎的。他生怕新人们贸然出场,因为出现失误而导致信心不足,从而影响到他们职业生涯。而对待目前的黄紫昌,他更倾向于循序渐进的方案。“黄紫昌缺阵很长时间,差不多得有一年。本轮让他上场比赛,是希望他能找回实战的感觉,从中获得更多自信。当然他的身体状态,还需要慢慢恢复和调整。本周,教练组曾在球队训练之中,增加了一些强度,但是黄紫昌的身体还是出现一些反应,这说明他需要一点一点找回感觉。”

按照奥拉罗尤的计划,黄紫昌还将参加7月29日下午的预备队联赛。未来一段时间,通过预备队比赛,提升自己的比赛感觉以及体能,将是这位U23新星的当务之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