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输两场米兰不必烦忧 詹保罗比加图索还是强太多

宁穆07-29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AC米兰又遭遇一场失利,0比1负于葡超劲旅本菲卡,但对于詹保罗而言,连续两场国际冠军杯比赛,他已经看到了这支AC米兰的进步,尽管两场比赛没有收获一粒进球,但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一个月,这支AC米兰已经让人看到了属于詹保罗的风格,或许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和本菲卡的比赛之前,詹保罗被人抱怨在发布会上很少谈到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但有的时候这根本不需要嘴上去说,因为比赛才是直观反应一切的舞台,连续两场国际冠军杯比赛,我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改变,尽管和面对拜仁慕尼黑时一样没能取得胜利,但没有人会去抱怨。7月的足球本来就是热闹大于一切,至少从比赛的节奏而言,根本无法和真正的比赛相提并论。当然本菲卡显然要比AC米兰准备更加充分,毕竟他们一周之后便有和里斯本竞技的超级杯比赛,而且葡超联赛也将会在8月10日拉开大幕。

在对手各方面都领先于自己的局面之下,AC米兰还是在这场比赛中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想要看到的东西。首先,和过去相比,这支AC米兰整体前移了至少10米左右的距离,无论是从防守还是第一时间给对手施压上都更加靠前。其次,詹保罗对AC米兰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传球更加顺畅,不再像之前一样还需要磕磕碰碰的过渡,而是拿球之后更加坚决的向前。从433到4312,虽然和过去加图索时代相比,这个阵型要少了一些攻击性,但实际上,过去加图索的米兰更多靠着边路进攻,而现在詹保罗的进攻体系则更加立体。

如此局面之下,AC米兰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遗憾的是连续第二场比赛他们没有进球,或许詹保罗只能等待转会市场上的帮助,同时在后防线上,詹保罗的球队还需要做得更多,特别是四名后卫在跑位上还需要更加适应詹保罗的要求,也就是更多的向前,同时在防守时不要盲目后退。

赛后面对媒体采访,詹保罗的态度很明确:“结果不代表一切,我现在对此也不感兴趣,这不能证明和反应球队的态度。赢下比赛或者输掉0比1都不是什么失败,我们踢出了我们想要的足球,尝试着控制比赛。在整个球队都还有体能的时候,球员们都做到了我想要他们做的一切。说实话,这支球队现在的表现超出了我的想象。”詹保罗尤其看到了球队的进步,“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相比,我们做得更好,特别是在丢球之后的重新组织上我们做得不错,我非常满意,我相信结果不会改变一切,我们仍有很多需要去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