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成一方另类纪念日 贝帅带队满月一方发生巨变

金山淞07-29 1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这个夏天,海滨城市大连几次被热浪袭击。7月27日白天,大连依然很热,但在晚上,海风吹来,凉风习习,坐在看台的座椅上,甚至有丝丝凉意。

这是一个惬意的晚上,天气给力,比赛精彩。贝尼特斯在拿到了3分后,心情大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多次开起玩笑,几次向记者们询问“今天是几号”。在记者们错愕之时,他笑起来,他说他知道,今天是27日,是比赛日,但对于他,27日还有另一层含义。这一天,是他来到大连,执教一方正好一个月的日子,“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球员们在学习教练教的东西,我看到了他们在成长,在朝着教练希望的方向努力、提高。我们有长远的计划,要打出非常好的比赛,展示出积极的东西。球员们不容易,他们做的非常好。”

贝尼特斯来到队中的一个月,让一方发生了巨变,无论是战术体系还是球队的精神面貌,都和此前有天壤之别。贝尼特斯自己显然也很满意这样的成果,因此,满月之际,他才有这样的表态。

这一天,也是哈姆西克的生日。终场哨响起之后,大连的球迷们,自发的为他唱起了生日歌,祝福他的生日。这场比赛,哈姆西克的表现相当积极,似乎受到场外52000多名观众的热情感染,他已经开始从养生足球向竞技足球缓缓靠拢。这场比赛中,他多次参与反抢,甚至几次和山东队队员进行硬碰硬的身体接触,并在对方脚下很轻巧的把球拿到,3次为一方的球门解除了对方的直接威胁,在防守端的的表现极为亮眼。而这一举动,在此前是极少看到的。显然,哈姆西克也在逐渐蜕变。但他也和卡拉斯科一样,在球场上倍感孤独,他的几次精妙传球,都因为国内球员的场上意识跟不上,而失去效用。而几次他的后插上,也是因为国内球员没有看到或者没有想到,而变成了无用功。他更多时候都是选择默默忍受,但有一次真的忍不住了。当时他在对方大禁区边上把球敲给队友朱晓刚,自己马上切入对方禁区,如果此时朱晓刚把球直塞到哈姆西克的跑动路线上,正好可以2过1过掉山东队的后卫并让哈姆西克形成正对山东队守门员的格局。但朱晓刚没有想到这些,而是选择了自己远射。哈姆西克摊开双手,大声喊了起来。但在赛后,哈姆西克还是和队友们拥抱庆祝胜利,并接受了队友们的生日祝福。

这场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的看台上,出现了巨幅招贴画,上面写着周挺400场。作为中超年龄最大的球员,周挺在一方连续首发并打满90分钟,非常可贵。主教练贝尼特斯在赛后专门表扬了周挺,“周挺可能跟十年前相比,状态要差些,但他现在体能状况也很好。他的存在,对球队非常重要,对其他队员都是好的榜样。”而队友李建斌在赛后说,“挺哥是所有球员的榜样和典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