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日本2金2银人才济济 东奥将成中国竞争对手

孟巍07-29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本届世锦赛,日本游泳队拿下两金两银两铜,对比上届世锦赛一金未得,有了质的变化。带着荣耀和期许,主场作战的东京奥运会,日本游泳队有实力可以憧憬更好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日本队赛前判断有机会夺牌的几个项目,夺得奖牌的几率非常高,最差的名次不过是第五名。可以这样说,日本队今年世锦赛的表现,完全对得起本国粉丝的期望。

这里排除盐浦慎理、中村克、酒井夏海这些实力难以夺得奖牌的选手,只探讨一些日本游泳真正有实力的项目。

濑户大也在短池世锦赛上实现了400混四连冠,长池也有双冠,这次夺冠不意外,在美国选手卡利兹根本不在状态的前提下,濑户几乎靠前三个泳姿游出的强大优势,就锁定冠军。迎来突破的是他的200蝶和200混。200蝶方面濑户本来就是世界名将,这次从上届第三晋级到第二,也算合理。

意外的是濑户的200混。在他很容易出成绩的短池世锦赛上都没拿过冠军,这次首次杀入世锦赛前三,并一举夺冠,个人最好成绩一再刷新,看来濑户的能力已有质的突破。

其次是渡边一平,渡边专攻男子200蛙。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渡边一平此前由于状态起伏较大,一直备受争议。此次世锦赛终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2分06秒73拿到铜牌,和他原先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6秒。虽然他的纪录被俄罗斯选手楚普科夫打破,但自己这个成绩,也对得起日本国内的支持。

大桥悠依在17年世锦赛的女子200混险些绝杀霍斯祖,引起轰动。去年泛太大桥200混和400混都有顶级表现,尽管随后亚运会200混输给韩国选手金瑞英,但依然被寄予厚望。可惜大桥本次世锦赛200混决赛发挥失常,犯规无成绩。好在大桥悠依在400混上做出实力回应,尽管自由泳最后50米被叶诗文追上,但还是保住了铜牌。中国粉丝对叶诗文东京奥运突破霍斯祖的这份期待,与日本粉丝给大桥悠依的完全一样。

作为日本游泳传统强项,欧美媒体对日本蛙泳历来高度重视。青木玲绪树被看好可以在本次世锦赛女子100蛙泳上争取铜牌。应该说媒体这个判断水准不低,青木玲绪树半决赛1分06秒30确实可以拿铜牌,决赛青木玲绪树1分06秒40也不错,却输给意大利的卡拉罗0.04秒,最终拿下第四,但还算出色成绩。同样被认为可以争夺奖牌的,还有男子100米蛙泳的小关也朱笃。他的发挥并不差,但不想中国选手闫子贝本次世锦赛表现异常出色,四破亚洲纪录。小关决赛里输闫子贝多达0.3秒,只能拿到第四名。

最后是最容易被人看轻的日本男子200自选手松元克央,决赛里他1分45秒22的成绩,把萩野公介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01秒,那是萩野公介五年前在仁川亚运会爆冷击败孙杨和朴泰桓的成绩,松元也拿到了日本游泳队本次世锦赛的第一块奖牌。虽然是银牌,但必须承认,朴泰桓和萩野公介之后,孙杨在亚洲层面终于又出现了一名强有力的对手。

一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日本游泳队,将会成为中国队无法忽视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