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败却“没有失败” 詹保罗的米兰季前收获满满

彭雷07-29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比赛结果什么都说明不了,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0比1输给本菲卡,遭遇ICC两连败,AC米兰主帅詹保罗“嘴还很硬”:“球队的表现超过我的预期,我们根本没有失败,球队一直在努力掌控比赛。”

詹保罗“硬气”有理,虽然连续两个0比1输给拜仁和本菲卡,但本场表现让球迷和媒体都是眼前一亮。一方面是主力球员回归了不少,罗马尼奥利和穆萨基奥两大中卫外加苏索回归首发,实力增强了;另一方面,AC米兰进攻打的真是不错,尤其是上半场,虽然阵容和加图索时期几乎一样,没有新人,甚至缺少了帕奎塔和凯西,但打出的足球截然不同,各种传切,不停攻击,根本没有加图索时代的“等待机会”,詹保罗要的是“创造机会”。一旦丢球,就是疯狂逼抢,球员站位非常合理,经常让本菲卡球员出不去球。

具体到个人,也值得夸赞。苏索打前腰虽然有些不太适应,时不时就游弋到右边路去,但其一脚过顶传球依然犀利,远射和小范围传切配合也很有威胁,唯一问题就是有些时候独了一点,詹保罗更希望他成为组织型前腰,而不是一个劲儿自己射门。

让恰尔汗奥卢和博里尼打中场,两名攻击球员的拼抢态度非常积极,防守上真是发狠,而一旦投入进攻,又能展现出进攻天赋。博里尼的正面攻击和恰尔汗奥卢的传控节奏都值得称赞,尤其是恰尔汗奥卢完全适合前腰位置,他的传球和皮亚特克的跑位相得益彰,而且,恰尔汗奥卢的远射也曾经中柱,恰球王将给帕奎塔和苏索的主力前腰竞争施加不小压力。

进攻线上的一大亮点,就是卡斯蒂列霍。在加图索手下,卡斯蒂列霍基本就是边锋替补,但这两场ICC,或许是因为前锋买人卖人还没搞定,詹保罗都使用的是卡斯蒂列霍去打二前锋。他也是个能跑能突的角色,以前“黄潜”的10号仅仅局限在边路确实浪费了,他在皮亚特克身边各种游弋穿插,反越位突袭,下底传中,非常出彩,甚至比皮亚特克发挥都要好。原本说卡斯蒂列霍要被卖掉的,但眼下看,绝对攻击线上的多面手,必须留下。

中场比格利亚也让人欣喜,原本为了买韦勒图,AC米兰都准备牺牲比格利亚了,但韦勒图去了罗马,中场后腰位置上也不可能立刻使用新加盟的本纳塞,比格利亚还需要担任一段时间的主力。阿根廷人依然有着不俗的组织型能力,尤其是节奏控制得非常好,是米兰中前后场串联的关键。但下半场有些疲劳和体能下滑,表现有些退步,但赛季依然可期。

如果不仅仅局限在本场,而是近两场,那表现最好的肯定是右后卫卡拉布里亚。身体越来越强壮的小卡拉,加强了自己的进攻表现,多次完成套边下底和边路一条龙突击,进步明显。半场就被小孔蒂换下,完全是因为詹保罗满意卡拉布里亚的发挥,不用再检验了。

总之,对本菲卡一战,AC米兰表现很好,配得上赢球,最后是被一个折射球击败,进球者是塔拉布特这个老熟人。詹保罗确实有一套,尤其是进攻上,现在就是需要帕奎塔、凯西、本纳塞等主将回归后,融入到这个体系里,适应新的打法。另外就是尽快确定二前锋的主力人选,即使现阶段卡斯蒂列霍已经足够出色。

最新消息称,巴西弗拉门戈的中后卫杜阿尔特已经谈妥,很可能又是一笔物美价廉的签约。

AC米兰阵容(4312):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R罗德里格斯/恰尔汗奥卢、比格利亚、博里尼/苏索/卡斯蒂列霍、皮亚特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