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想到过争冠对手会犯错 客战鲁能国安最关键

叶慧07-29 14: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中超11连胜!主场面对全华班首发的北京人和,恒大几乎是以兵不血刃的方式拿下比赛。韦世豪先拔头筹,保利尼奥梅开二度,3比0完胜的恒大不仅刷新队史中超连胜纪录,还进一步巩固自己在中超积分榜的领先位置。因为国安和上港最近连续失分,连战连捷的恒大已确立4分的领先优势。

恒大的中超10连胜是在2017赛季斯科拉里任下创造的,里皮曾在2014赛季率队拿到过联赛9连胜,两年后斯科拉里追平这一纪录,但成功刷新已经是一个赛季后的事情。作为两位世界杯冠军主帅的接班人,卡纳瓦罗重新执掌恒大之后只拿到一座超级杯冠军,但这次创队史纪录的连胜能否给他带来好运和信心呢?毕竟之前他的两位前任都在书写连胜里程碑后率队夺冠。

“之前确实有考虑过,在踢国安之前,他们会犯一些错误,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趁着国安两度失分,恒大完成后来居上,不过卡纳瓦罗认为球队还没有喘息放松的时候,“这一阶段我们还有两个客场(连战鲁能和国安)和一个主场(对阵重庆),接下来还有客场对苏宁,这个客场肯定不好踢。等这4场比赛踢完之后看看结果如何,我们才可以认真评估一下,我们能呆在哪个位置上。”在卡纳瓦罗看来,恒大的11连胜只是一个数字,不会成为球队前进的压力包袱,“其实我们已经忘掉这场对人和的比赛,开始着手准备下一场对鲁能的比赛了。”

在这次刷新队史纪录的11连胜期间,恒大打进34球仅失7球,不仅重新奠定中超第一进攻火力地位(47球),也是目前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失13球)。能有这样的出色成绩,为恒大把守最后一关的刘殿座功不可没。正因如此,卡纳瓦罗在主场与上港的强强对话弃用最近状态不错的刘殿座,而让久疏战阵的曾诚复出找状态的做法还是引来不小的争议。不过,对人和一役,卡帅还是选择了联赛发挥出色的刘殿座。

恒大在周中足协杯出局,卡纳瓦罗让久休复出的曾诚把守大门,这也是曾诚自3月中旬受伤之后首次为恒大披挂。“曾诚就是我们的第一门将,这是毋庸置疑的。”对人和的比赛之前,卡纳瓦罗再次特别强调,“我觉得很意外,让曾诚首发上场比赛会引起争议。”大卡坚持认为伤愈后的曾诚需要比赛来找回状态,因此让他在杯赛出场是正常的安排。“曾诚为球队赢得两座亚冠同时他也是是国脚,而且曾诚两三周之前已经符合比赛的状态,我让刘殿座一直踢是因为他这段时间工作很出色。”恒大主帅继续说道,“很多人觉得我说的话不对,难道我不说大家就不知道曾诚是第一门将吗?我曾跟里皮沟通过,刘殿座是可以入选国家队的。但曾诚是球队的第一门将,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每个球队都这样,守门员是很特殊的位置,第一门将的位置是不可撼动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